中伟新材料南部产业基地隆重举行投产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2-11 点击次数: 3000

2021年12月10日,北方已寒冷刺骨,南国依然温暖如春。中伟股份南部产业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投产仪式。

钦州市委书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工委书记林冠,市委副书记、市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主任王雄昌,市委常委、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斌,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钦州市工作队队长、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彬,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海洋局、钦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各市直、钦州港片区管委等单位领导出席。

中伟股份董事长、总裁邓伟明,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洪,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忠,贵州振华义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向黔新,中伟股份常务副总裁吴小歌以及来自贝特瑞、容百科技、瑞翔新材料、红马科技、天津盟固利、长远锂科、泰丰先行、金富力等企业的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作为项目施工方应邀出席。开工仪式由杨斌主持。

中伟股份董事长邓伟明首先发言,邓伟明向长期以来关心中伟发展的各级政府、客户以及合作伙伴致以衷心的感谢,南部产业基地的建设正是由于是各级政府领导支持、兄弟企业们通力合作、辛勤付出才迎来今天项目投产的重要时刻;中伟股份将牢牢扎根钦州,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集聚最新新能源材料技术成果、制造工艺等有利条件,共同创造新的成绩,做好新能源锂电材料行业的标兵,将南部产业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智慧工厂,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中伟力量;

邓伟明说,南部产业基地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百亿元,利税超15亿元,带动产业投资上千亿元,公司将充分利用钦州的区位优势,将南部产业基地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示范园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平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邓伟明还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投产的项目,是由十一科技承包建设的,只用了八个月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我向十一科技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赵振元致辞。赵振元说,中伟股份在邓伟明董事长的带领下,历经短短20余年拼搏,成为新能源正极材料为主的高科技多元化集团,市值高、前景好、令人欢欣鼓舞。十一科技从2020年8月份和中伟股份合作,始终坚持把施工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把业主需求放在第一位,秉持“设计尽善尽美,服务尽心尽力”的质量方针,中伟股份坚持的“创新、合作、开放、卓越”核心价值观与十一科技高举的“自主、合作、创新”三面旗帜不谋而合;非常感谢邓伟明董事长信任,在钦州市委市政府及中伟股份的大力支持下,十一科技将再接再厉完成剩余建设项目,全力保障项目按时按质交付,打造样板工程。

王雄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伟股份南部产业基地”的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伟股份南部产业基地项目是钦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的龙头项目,从今年3月开工建设,到今天第一条生产线投产,仅用了255天,创造了‘当年落户、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钦州新速度。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钦州正式打通新能源电池材料全产业链条,对我市构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雄昌同时强调,钦州将继续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三千亿级”产业崛起。希望中伟新材料南部产业基地项目再接再厉、全速推进,早日建成全球最大的新能源电池前驱体制造基地。期待更多企业家朋友关注钦州、投资钦州,共享新材料产业发展机遇,共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钦州市委书记、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工委书记林冠上台,庄严宣布“中伟股份南部产业基地正式投产”,全场响起了阵阵掌声中,欢呼声,大家纷纷用掌声为南部产业基地项目投产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投产车间,一起感受这座全新现代化智慧车间的智造实力。

仪式开始前赵振元董事长在百忙之中与项目部全体同志亲切交谈,并给予了鼓励和祝福!出席投产仪式的还有十一科技爱德工程院院长邬伟、项目总监刘建峰、项目经理周中海、商务经理徐斌。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