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GW N+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开工仪式暨阜阳市光伏产业项目招商恳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2-12 点击次数: 3000

2021年12月11日,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GW N+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开工仪式在安徽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

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兴雪分别致辞,安徽省能源集团总经理李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及阜阳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波、胡明文、张俊杰、刘玉建、秦煦等参加开工仪式。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会长,无锡新能源商会会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到会祝贺并致辞。

刘玉杰在讲话中指出,阜兴新能源“年产20GWN+型大尺寸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的开工,全面拉开了阜阳打造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序幕,在追“风”逐“日”的新能源赛道上,将进一步拓宽拉长光伏产业链,在现有大硅片、光伏玻璃、膜胶等项目基础上,加快引进电池片、光伏组件及光伏辅材项目,加快培育总产值超1500亿元的光伏产业集群。希望各位企业家多来阜阳考察指导,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市委、市政府将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正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王勃华说,当前,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已成为全球共识,“十四五”期间,我国光伏年均新增装机量预计将达到70—90GW,阜兴新能源“年产20GW N+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技术水平先进、市场空间广阔,希望在助推行业不断提升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阜阳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佟兴雪表示,在阜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阜兴新能源“年产20GW N+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从初次洽谈到完成审批顺利开工用时仅三个月,超高的办事效率坚定了企业在阜投资的信心,下一步将当好阜阳新能源产业链“链主”,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前来布局,推动形成光伏产业集群。

赵振元说,首先向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在阜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双碳”战略为引领,将绿色能源产业作为新兴主导产业,项目的成功落地,充分体现了项目投资方独具慧眼的战略决策,彰显了阜阳市的蓬勃活力。阜阳市的光伏产业具备后发优势,极具强链、补链、延链的新动能,随着项目的投产,必将促进和带动阜阳市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必将成为光伏行业绿色发展的新高地,为进一步提升安徽省光伏产业规模,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阜兴新能源“年产20GW N+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总投资65.6亿元,是全国首个大规模生产N+型大尺寸、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是安徽省“双招双引”重点工程和阜阳市光伏新能源产业“一号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00亿元,带动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提档升级。

10日下午,阜阳市举行光伏产业项目招商恳谈会。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恳谈会,市委书记孙正东,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兴雪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波、白晓云、胡明文、刘玉建、秦煦,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和来自国内部分光伏产业及相关配套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赵振元应邀出席会议,表示对阜阳光伏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十一科技能与阜阳、阜阳经开区紧密合作,共同发展。

十一科技副院长、华东分院院长何光阳,嘉兴分院董事长张凯军,华东分院副院长刘小虎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