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北京分院承接的中国援老挝工贸部信息系统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与技术移交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0-30 点击次数: 3000

由十一科技北京分院承接管理任务的“中国商务部援老挝工贸部信息系统改造项目”于2020年8月27日竣工,并于9月8日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10月9日完成了对外技术移交。本项目取得了工程质量“优良”的好成绩,赢得了驻老挝使馆经商处、老挝工贸部和老中合作委员会的一致好评。老挝工贸部为表示对项目工作成绩的认可,特对管理企业的项目人员进行了表彰,并记入工贸部人事管理档案。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援外项目也不例外。驻老挝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没有被疫情吓倒,在异国他乡远离祖国、远离家人的情况下,在国内管理团队的领导下迎难而上,乐观积极的主动开展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紧急预案并严格执行,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做好日常卫生和防疫控制、严格人员管理和外出管理等工作,在疫情期间做到了项目成员零感染。疫情期间老挝政府进行了“封国”、全国隔离等办法,项目人员开拓工作思路积极的与业主通过语音/视频会议、邮件、APP等多种方式进行工作沟通,克服了疫情期间没有工人、培训讲师不能入境、业主不能正常配合等困难,项目管理人员亲自动手参与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疫情期间的工程进度。

在新冠肺炎蔓延之际,得知老挝政府各部委信息化水平不高,老挝中央政府与18个省市地方分支机构、海外政府机构工作沟通不能进行的情况,现场管理组人员积极的向驻老大使馆与合作局汇报请示,攻克技术的难题,将工贸部的内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功能拓展升级,全力支撑老挝政府的防疫工作。先后帮助老方完成中国外交部与老挝财政部金融会议、世界银行与老挝工贸部金融会议、老挝党中央工作防疫会议、总理府与18个省市间的防疫专项会议、东盟部长级工作会议、中国国合署与老中合作委员会的工作会议等,帮助老挝政府实现了跨国、跨地区等重大会议的召开。极大地提高了老方沟通效率,实现信息的共享和分发,为老方防疫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同时让老挝政府和人民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高速体验,充分展示了中国援助的精神。

新冠疫情对老挝的民生影响极大,2020年5月26日,项目管理组响应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精神,向老挝国立大学语言学院和孔子学院教师捐赠“爱心菜”,为教师们带来了新鲜的牛肉、猪肉、蔬菜和饮用水,践行援外企业的使命担当,宣传和展示了十一科技和中国援助的形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