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20年第十一期培训(集成电路设计)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0-29 点击次数: 3000

十月二十九日,大连培训中心第十一期集成电路设计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总院24楼天府厅,由执行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毅勃同志主持并主讲。除总院现场授课外,其他各分院、各项目组共计32个培训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总参训人数多达400余人。

下午14:00点培训准时开始。王毅勃大师首先做开班讲话,他讲到:集成电路工厂的设计在我院的业务板块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同时在电子类厂房中具有技术难度大、涉及专业多、投资金额高等特点。近年来随着国家对集成电路行业的高度重视,集成电路的发展方兴未艾,各种规模和类型的集成电路工厂层出不穷,对我们的设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我们就集成电路工厂设计的一些要点进行讲解,便于大家今后在设计中得到借鉴。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王毅勃大师对集成电路工厂各系统进行了简要介绍,剖析了工厂各系统的布置原则,以及各区域布置的主要关注点,最后通过项目实例介绍了先进集成电路工厂及区域规划。授课结束之后,进入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阶段,大家充分利用大师授课的机会,努力汲取大师传授的经验,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

作为全国第一个集成电路工程设计大师,王毅勃同志长期致力于电子高科技的专业设计和技术研究,他将自己多年累积的经验无私分享给大家,在他的带领下,我院工程技术人员将更好地服务于集成电路这个重要的产业,为我国、为我院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工程勘察设计工作中立足自主创新,为社会提供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优秀勘察设计成果。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对王毅勃大师的精湛讲解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