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新十年,赋能新创变——2020第三届中国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通威国际中心举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9-10 点击次数: 3000

9月9日下午13:30,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分论坛——“光伏+生态恢复研讨会”在通威国际中心五楼顺利举行。

受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的委托,执行院长王毅勃代表十一科技应邀出席大会分论坛。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七、八届理事长石定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俊峰,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秘书处副执行秘书普拉迪普·蒙珈,国家能源局国际司副司长、国际能源署署长特别顾问安丰全,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全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清华大学能源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正风、何继江,亚洲开发银行能源部门总监、清华大学能源转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翟永平,国家林科院荒漠所所长卢琦,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裁陈星宇等通过线上或在现场出席了会议。

会议旨在为推动可再生能源促进生态恢复和可持续生计,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签署主题为“Science Policy And Technology Cooperation For Renewable Energy Transformation To Promote Ecosystem Restoration And Sustainable Libelihoods”备忘录下的合作深化。

经过缔约方多方洽谈与协商,决定共同签署“关于共同发起可再生能源促进生态恢复和可持续生计”多边合作意向书。

王毅勃同志在会上代表缔约企业发言,他说,十一科技作为国内高科技产业、光伏产业名列前茅的工程公司,非常关注整个光伏的生态恢复、多边合作、落实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理念,从而推动能源转型、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我们也非常乐意跟各缔约方一起,大力促进多边合作、努力推进科学研究,尽快将成果试点示范和产业化,十一科技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实现这一宏伟目标。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林科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代表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电投光伏创新中心、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竑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新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天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多边合作意向书。

9月10日上午9:00,2020第三届中国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通威国际中心五楼正式拉开序幕,受赵振元同志委托,执行院长王毅勃、专职副院长蒋玉梅应邀出席了此次行业盛会。

本次论坛以“光伏新十年赋能新创变”为主旨,汇聚光伏产业政产学研各界权威,搭建高端合作平台,共商政策引导、产业提升、新技术进步、降本增效等行业发展大计,展现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共同探讨全产业链健康发展,共谋光伏产业未来蓝图,推动我国能源革命迈上新的发展台阶,并不断巩固中国光伏全球影响力。

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栋栋的介绍下,现场重要嘉宾依次起立与大家见面,随后,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眉山市政府领导,乐山市政府领导,金堂县政府领导以及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郑声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副执行秘书长普拉迪普·蒙珈发表了致辞讲话。

开幕式后,各位行业领袖嘉宾进行集体巡馆,一路上参观了各参会企业的展位,陈昌智副委员长、刘汉元主席与各行业领袖莅临十一科技展台后,王毅勃携十一科技干部热情接待,并与客人们亲切交流,陈昌智副委员长对十一科技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展会期间,十一科技展台上人头攒动。

巡馆结束后,王毅勃同志应邀参加了以“新基建·新能源·新机遇”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一同参与圆桌对话的嘉宾有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克全、金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和金、江苏环太集团董事长王禄宝、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苏州腾辉光伏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峰、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昊。

王毅勃同志在会上指出,经过多年发展,十一科技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成为了行业最具影响力设计院之一。在新基建领域,目前整个光伏的发电的价格已经非常低了,未来在储能方面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新基建里的组成部分之一超高压输电可以很好地把我们的清洁电源送到东部去;2019年全国纯电动车持有量已经达到310万辆,未来充电桩也是一个新兴行业,此外,数据中心也是我院的一个很大的业务领域,如果未来能够利用政策将光伏发电和数据中心项目自身的设计特点结合,那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十一科技将会追随国家的脚步,跟各位一起,共同进步。

圆桌对话主题新颖,各路大咖从不同角度出发,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思想碰撞。圆桌对话环节结束后。全场700余名参会人员起立鼓掌,大会上半场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爱德中创公司总经理助理康舟、爱德中创公司市场部经理杜朝国以及总院技术质量安全处贺达、涂建平,市场部罗移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