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能掉以轻心,是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十一科技2019年安全工作会在锡顺利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1-16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11月16日上午9时,十一科技在华东总部大厦召开了2019年安全工作会。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高级副院长王明云、白焰、余才志、万里浪、季超,高级专务姚伟以及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成员和来自五大区各分院安全相关人员近150人参加会议。太极实业总经理孙鸿伟、副总经理杨少波、生产运营部部长徐俊兴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为期一天,由领导讲话、安全案例分析和安全生产管理学习三部分组成。

会上,赵振元同志发表了题为《安全,不能掉以轻心,是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重要讲话。

赵振元说,今天召开十一科技史上规模最大的安全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十一科技营收规模与盈利能力持续增长,面临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召开的。十一科技的安全工作在太极实业的领导下、在十一科技安委会的领导下、在明云同志与姚伟同志的主持下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使院安全工作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的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

赵振元说,我国与我们周边的安全形势是严峻的。最近几年来,国内与我们身边的恶性安全事故不断,我们绝对不能轻视,重大恶性事故随时都有发生的可能。

赵振元说,要充分认识恶性事故带来的巨大危害。安全事故,尤其是恶性安全事故,给人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重大的伤害和损失,在社会上引起了恶劣的影响,在人们心中造成了难以消除的恶劣影响,同时也丧失了企业在社会的信任度,极大地损伤了企业的竞争力,也严重违背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道德观。

赵振元说,要对危险源有高度的识别。识别危险源和采取重要的防护措施是确保工程安全的关键,在工程中必须注意:1、火灾(易燃易爆)的发生是目前在工程中最常见的、最危险的、最容易引起连锁反应的;2、特殊气体与烈性废水废液池;3、高空作业与倒塌事故;4、严格注意现场安全防护;5、注意交通事故;6、注意燃气安全。

赵振元强调,要坚持在安全平稳中持续增长。坚持持续高位发展,是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任务,也是崇高的社会责任。安全工作会的召开,就是要确保在较快发展中,“以安全为前提,以稳进为目标,继续实现高位增长”。全体干部、项目经理、安全经理一定不要耍嘴皮子、不要空喊安全口号,而是要把安全工作的精神落到实处,担当起每个人都应该担当的安全责任,自己做得干干净净,工地上做得干干净净,移交工作干干净净,要有临危果断处理的能力,形成重视安全的良好风范,把各项措施、责任、程序落到实处,筑起安全生产防线的铜墙铁壁,使十一科技在安全中扬起继续发展的风帆。

太极实业总经理孙鸿伟在讲话中说,祝贺十一科技史上规模最大的安全会议顺利召开,赵董事长的重要讲话,内容实在、深刻。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结合会议精神,谈三点体会:一是安全防线要从头开始:要增强头脑中的安全意识。管理者的重视是最实际的“安全防线”,他们在安全生产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二是要绷紧规范管理的弦,织密安全防范的网,安全制度不能缺失,措施不能走样。三是安全工作,无论怎么抓都不过,安全的决策一锤定音,安全的考核一票否决。

上午的安全案例分析有序进行。华东分院执行院长、海辰项目经理张平,西安分院董事长张晨华,爱德公司总经理助理娄敬武,副院长、华东分院副董事长宗春成,华凯监理副总经理杜维刚、总包公司质量安全部主任傅波、天津分院院长邢志超和高级副院长王明云依次就负责领域的典型安全案例一一剖析,分享经验。

下午的安全生产管理学习聚焦了所有与会者的目光。高级副院长白焰、院技术质量安全处处长冯晔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展开讲解,并就实际工作中安全问题深入探讨。讲解内容不仅切合实际tz,也强化了安全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高级专务姚伟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安全管理是一个全员全过程的管理。对于十一科技,设计安全和总包安全同样重要。各分院要按照院内安全管理规定执行,并落实到位。

赵振元同志发表会议总结讲话,他说,希望院工程联席专家能以安全为主题编制规范细则,完善院内安全生产标准体系。

赵振元说,如何做好安全,需要做到:要从源头上抓起,光有安全意识还不够,还需要措施;要全过程抓,全员抓;要重点防范关键部位。

赵振元说,关于设计总包一体化,设计要体现合理性、创新性,要为总包创造条件,不能制造麻烦;总包在施工中完善设计。

赵振元说,关于风险管理提高总包的能力,总承包合同是起点,也是终点。项目中所涉及到的谈判记录、修改记录、会议纪要、邮件文档等都是合同的一部分。

赵振元说,总包合作过程中不能过软,也不能无理强硬。要审时度势,同时守住底线。发挥团队作用,不能靠一人之力。要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坚持理念,坚持四项新的战略,脚踏实地做下去。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催人警醒,意义深远,为十一科技安全工作敲响警钟,也为后续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会议时间紧凑,但成效显著。我们要以这次安全会议为新的起点,做到“三个干净”、“两个落实”,真真正正地担起安全责任,以安全为前提,以稳进为目标,继续实现高位增长,让十一科技这艘航母行得更稳,更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