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19年第二期培训(总师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1-16 点击次数: 3000

十一月的大连已有冬日的寒意,但十一科技员工学习培训的热情却如火如荼!在赵振元同志把嘉兴、大连建成“十一科技永不落幕的黄埔军校”的战略精神要求下,11月10~16日大连培训中心第二期(总师班)培训再次火爆举办。

本次总师培训班由高级副院长、总工程师王明云主持,授课老师包括高级副院长、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王毅勃,高级副院长、大连分院董事长王莉,四川省设计大师、建筑技术首席专家欧阳东,环保院院长、环评技术首席专家张卿川,苏州分院院长、液晶设计首席专家王书霞,生物院董事长、生物工程首席专家张栋梁,总包公司执行总经理、工程管理联席专家陈敏,大连分院副院长、总设计师庄富荣。全院各分院、各部门争先恐后报名,培训人员超过了110人。

11月11日早上8时许,从全国各分院、各部门选派来的学员们及授课老师们早早来到培训教室,领取教材并集体合影。上午九点,培训正式开始,王明云同志做开班讲话,他首先对大家踊跃报名表示感谢,接着强调了总设计师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更进一步,使我们总设计师这个队伍一代更比一代强。最后希望本期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全心投入学习、交流与讨论,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积极提交培训心得。

在逐一向大家介绍完授课老师后,培训正式开始。首先王毅勃老师给大家讲授《集成电路工厂设计》,讲述了集成电路的诞生、发展、发展现状、工艺流程、技术发展、业界形态、工厂进展,以及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工厂的特点等;并以项目实例介绍了FAB工厂的设计要点。授课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接下来各位授课老师结合各自专长,先后向学员们传授多年的自身积累、经验总结、行业发展、总师基础等适用知识。欧阳东老师的《民用建筑随想》,讲授了民用建筑一般设计程序、规范要求、并以多个项目实例讲述了建筑方案、医疗建筑发展趋势和设计实例、公共建筑及住宅、高科技建筑设计等相关知识;张卿川老师讲授了《工程项目环评工作概述》,从环保形势与大政方针、环境保护管理、电子行业的特点及主要环境问题、前期选址的注意事项、污染物治理措施及注意事项、电子行业环评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王书霞老师讲授了《平板显示工厂设计》,从产业链发展、显示技术的未来方向、设备与工艺布置、工程设计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张栋梁老师讲授了《生物医药工程项目工程设计概述》,从医药工程的类型、医药工程涉及的行业标准规范、生物医药项目建设内容与案例、生物医药项目工程设计涉及的设计专业及各专业的设计内容、总设计师的职责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王莉老师讲授了《设计项目市场开发与管理》,包括团队建设、技术保证、投标策略等方面,结合多个具体案例分析讲述了经营人员和总设计师应具备和掌握的常识和专业知识;陈敏老师讲授了《工程设计与建造的协同》,从设计在工程建设全过程中的参与、设计与建造在建设工作中面临的状况及应对,设计与建造的协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庄富荣老师讲授了《工业项目设计、锂电池工厂案例分析》,从工业建筑简介、工业项目政府申报流程、工业项目实施过程、总设计师职责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全球最新电池工厂设计进行了分享;最后,王明云老师讲授了《质量管理E版——设计管理》,从体系文件概述、合同及风险管理、设计管理、计算机相关管理、资料归档、项目报优、研发项目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各位总设计师认真贯彻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整整三天时间每堂课都座无虚席,连过道也挤满了参加培训的培训人员。学员们一边听取老师的讲解,一边积极参与讨论,上海分院总工程师、首席气体动力专家张家红同志、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冬林同志、天津分院副董事长王小红同志、工总一院副院长蒋里同志等同志均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专长;各分院、各部门的总设计师们或提问或分享经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课堂学习结束后大家来到旅顺进行国情体验,既感受到大连这座城市的厚重历史,更感受到祖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壮大;次日,在美丽的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感受祖国山河的壮美。

11月16日,十一科技(大连)培训中心2019年第二期(总师班)技术培训圆满结束,充分体现了培训中心“宜学、宜教、宜训、宜游、宜通”这样一个平台的重要作用,推动了十一科技内部的大融合、大整合、大团结。学员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最新汲取的知识和经验重返工作岗位,并期待着再次参加下一轮的培训!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