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出席2019滨湖发展大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并受聘为城市发展顾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1-02 点击次数: 3000

为打造“无锡的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美丽湖湾区、服务新高地”,全面提升无锡市滨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11月1日,2019滨湖发展大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太湖饭店顺利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巡视滨湖小组组长高庆国,省委第一巡视组正处巡视专员徐国滨,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俊,滨湖区委书记许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锡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陈锡伦区长主持会议。

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受邀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坐。

会上,高亚光副市长在致辞时表示,对10位城市发展顾问表示崇高敬意,对50个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她说,无锡营商环境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是长三角城市群和上海大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百年工商基因的无锡是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坐拥无锡最美湖岸线的滨湖,是高新科技产业高地,还被誉为中国集成电路的黄埔军校,滨湖有很多值得骄傲的亮点。她相信,在10位来自多个领域专家的助力下,滨湖一定会在创新创业上做得更好。她表示,在50个高质量产业项目正式签约后,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滨湖区委区政府将共同为项目后续落地发展和所有到滨湖创业的人,创造最一流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争取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许峰书记在致辞中讲到,尚德向善、开放大气、务实进取的江南文化是滨湖的血脉基因,回望历史,滨湖孕育出了无数奇迹。他用“这里四季有花,随处见景;这里规划一流,特色鲜明;这里文化荡漾,品牌响亮;这里社会和谐,人民安康;这里产业高端,人才向往”五句简洁精炼的话,全方位描绘了未来的滨湖。

许书记强调,滨湖区将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本着“不离不弃,静待花开”的定力情怀和“有事必到,无事不扰”的契约精神,“鼓励创新,包容失败”的宽广胸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特别是无锡刚刚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80条措施,一如既往地打造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推出精准有力的扶持政策,一如既往地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保障。期待未来的滨湖: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大会还进行了城市发展顾问聘书颁发、投资项目签约、参会代表发言等一系列活动。

在聘书颁发仪式上,赵振元受聘成为滨湖区城市发展顾问,首批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接受聘任,成为滨湖“城市发展顾问”,将为滨湖的发展献计出力、贡献智慧。

会前,赵振元还出席了城市发展顾问圆桌恳谈会,许峰书记出席会议。大家围坐一堂,凝聚共识,畅谈滨湖未来发展。赵振元提出的关于立足滨湖区自身优势,提升夜游文化,从而带动夜游经济的建议,得到了许峰书记充分肯定。

大会期间,赵振元还接受了《无锡观察》和无锡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专访。他表示,作为滨湖区城市发展顾问,将不遗余力地推动滨湖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为滨湖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对于十一科技,将带领团队不断刷新市场份额与成绩,也不断展现出高质量的服务风采,在无锡市、在滨湖创造更美的未来。同时正式宣布,十一科技将与政府、协会一起在华东总部联合打造“国际集成电路发展史馆、中国光伏发展史馆”并向社会公众开放,使其成为国内与无锡的一个学习教育普及基地、科技创新的热点、文化旅游的亮点。

季超同志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