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暨无锡市政协“太湖英才奖”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盛况空前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0-18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10月17日晚,注定是一个让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难以忘怀的夜晚,学院体育场里涌动着青春、激情与向上的气息,8000余名师生在广场聚会,挥舞着荧光棒,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

今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暨无锡市政协“太湖英才奖”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无锡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敏炜,无锡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爱胜、院长龚方红等领导出席活动。无锡市政协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宣传信息处代表及学院全体师生等参加活动。

无锡市政协委员、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无锡市政协常委、无锡市电子仪表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作为“太湖英才奖”首批捐赠单位领导与政协委员代表出席活动。

为积极助推无锡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人才发展高地,今年初在无锡市政协三次全会上,应部分政协委员的倡议,市政协决定设立“太湖英才”助学基金,帮助优秀学子成长成才、引导广大毕业生扎根无锡创新创业。十一科技与无锡市电子仪表工业有限公司是首批出资捐赠的企业。

仪式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雪琴宣读了“太湖英才奖”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并表示能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太湖英才”奖学金发放的首个学校,感谢无锡市政协和企业家委员们的关心与支持,希望获奖学生不辜负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赵振元同志作为颁奖嘉宾与政协委员代表在大会上讲话。

赵振元说,今天跟随周主席出席这个8000多人的盛会,非常高兴与激动,我首先祝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今年初,十一科技与无锡电子仪表工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周主席与无锡政协的号召,率先带头捐赠,为无锡教育事业作贡献。

赵振元用“三个好”,开始了他的讲话。

赵振元说:第一个好,是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是个好学校。我刚听朱书记介绍,在全国1200所职业大学中,无锡职院排名进入前十,而且在前十中排名靠前,这是无锡的骄傲,也是全体师生的骄傲。

第二个好,是无锡是个好地方。无锡职院每年毕业的4500名毕业学生中有3000多人留在无锡,而无锡是个好地方,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环境,无锡市这几年产业强市的累累硕果,为职业学院的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职院为无锡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第三个好,是未来好。新的伟大时代,前途一片光明,大家要发扬科学家的探索精神、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的精细精神,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

赵振元的精彩即席讲话,给现场8000多名学生上了生动一课,获得了全场一阵阵热烈非凡的掌声,气氛非常热烈。

“匠心独运,甲子生辉”,晚会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通过多样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他们拼搏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信心,一起见证了学院一甲子风雨兼程的奋斗荣光,见证了学院的责任与担当。

晚会结束时,周敏炜、王鸿涌、唐加俊、朱爱胜、龚方红、赵振元、张健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这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响彻会场內外。

季超、何光阳、徐文杰等干部陪同出席活动。

会后,赵振元在接受院新闻中心采访时表示,太极实业(十一科技)加强与无锡院校的合作非常重要,当前无锡处于特殊时期,我出席这个盛会,有另外层面的意义,那就是,我们坚定地和无锡站在一起,我相信无锡一定会迎来辉煌的新时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