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博茨瓦纳卡尊古拉小学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0-17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博茨瓦纳卡尊古拉小学项目奠基仪式在卡萨尼市郊举行,这是中国政府在博茨瓦纳援建的第4所小学。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博茨瓦纳地方政府与农村发展部部长弗朗斯·范德韦斯图伊曾(Frans Van Der Westhuizen)、博茨瓦纳前驻华大使萨萨拉·乔治(SasaraGeorge)、中博双方官员及卡尊古拉当地民众约350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受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委派,北京分院董事长袁士伟等出席仪式。

开工仪式上,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说,这是中国政府对博茨瓦纳援建的第4所小学,博茨瓦纳目前正在经历着经济转型,无论是推动教育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政府对人民生活的关怀,中博建交44年,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至今年9月底,已经有1454名博茨瓦纳人受益于中国政府奖学金等培训项目。中国将继续与博茨瓦纳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内合作。

赵大使说,明年将庆祝中博两国建交45周年,中国与博茨瓦纳将联合举办一系列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弗朗斯·范德韦斯图伊曾部长在致辞中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并说,卡尊古拉是乔贝区发展最快的村,目前仅有的1所小学已经不能满足需求,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这个时候向我们伸出援手。

十一科技北京分院董事长袁士伟致辞,他介绍这个项目由十一科技与四川华凯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承担管理任务,包括办公楼、教学楼、食堂、教师宿舍、图书馆、篮球场、足球场等,规划用地面积6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08.63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560名小学生,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居民子女的教育条件,为当地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开工仪式上,现场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挥锹培土,博茨瓦纳当地艺术家跳起了传统土风舞表达对中国政府的感激之情。

中国新华社驻博茨瓦纳记者站、博茨瓦纳国家电视台BTV, Bopa& Batho Pele时报等媒体对仪式做了全程跟踪报道。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