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览会暨合作论坛在美丽杭州隆重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0-12 点击次数: 3000

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光伏专委会(CSITPTC),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CHPBA)联合主办,上海艾灵会展有限公司(AIEXPO)承办的第十四届AsiaSolar亚洲光伏创新展会暨合作论坛于2019年10月1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A1馆隆重开幕。

AsiaSolar作为亚洲地区及国内知名光伏专业展会暨论坛,本届展会得到了浙江省能源局、亚洲开发银行(ADB)、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CPVS)及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CIITA)的大力支持,同期举办的还有第三届(2019)中国分布式与户用光伏品牌加盟展览会、2019中国国际智慧能源与储能创新应用展览会暨论坛与第四届(2019)中国太阳能发电跟踪系统技术应用研讨会。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上百家国内外优秀光伏企业参展与赞助,众多行业领袖和精英参会,新华社、美通社、浙江卫视以及众多业内知名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12日上午9:30,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典礼,国内外政府及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企业家代表均出席开幕式及巡馆活动。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理事长赵振元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并进行了精彩致辞,致辞中提到PGO会议组织为光伏行业搭建了合作平台,促成了15GW的项目合作,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组织间的合作融合,在新形势下,达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合作机会。

活动期间,赵振元还接受了浙江经济电视台的采访,阐述了会议从上海到杭州的重大意义,并祝贺会议取得成功;展会上赵振元还为文学爱好者进行了签名赠书,《太湖》杂志第302期,他是本期封面人物,刊登了赵院长的文学作品《我的绵阳岁月》,受到了大家的热捧。

与会大咖在开幕式后,一起进行了巡馆,走访了大部分参展企业,为光伏新能源企业加油鼓劲,为新能源发展助推。

展会与论坛后,大型招待晚宴 "特变之夜",在美丽的钱江塘边杭州长安宴国际大酒店宴会钱江厅隆重举行。同时,光伏界的奥斯卡颁奖活动--2019亚洲光伏创新颁奖盛典暨"十一科技杯"第二届中国光伏好声音现场总决赛精彩呈现。晚会由亚洲光伏创新论坛组委会精心组织策划,杭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担纲,600位行业精英人士出席,整场晚会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是2019亚洲光伏创新领军人物奖获奖公布,由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玮,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浩平,特变电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陆川,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湖南红太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大良,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张兵获得。

然后是2019亚洲光伏创新企业奖的获奖公布,由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正泰中自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安泰科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获得。

随后,2019中国分布式光伏创新品牌奖的获奖公布,由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元一能源有限公司、浙江迈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东盈电力有限公司获得。

接下来,"十一科技杯"第二届中国光伏好声音现场总决赛隆重开始,参赛选手为经过网络海选的三组选手参加,三组选手在大家的热烈期盼中与参会嘉宾见面。每组选手倾情献唱,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最终十一科技兰宇萌和李庆妤联袂演唱的《你最珍贵》获得冠军,南京绿新能源潘政宇的《对你爱不完》获得亚军,上海宝冶能源欧阳敏的《天堂》获得季军。

此前,11号下午,受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会长赵振元委托,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秘书长余才志参加了PGO&CHPBA2019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和中国太阳能发电跟踪系统联盟成立大会,进行了分会经验交流,并在周元秘书长推荐下代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向大家发出入会邀请。

十一科技院长助理、华东分院院长何光阳组织了展会的布展与参展工作,并将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江苏日托光伏、无锡CREC与十一科技联合参展,赢得了参会嘉宾的认可与扩大了十一科技的影响。

12号下午,受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产业分会会长赵振元同志委托,十一科技院长助理、山东分院董事长秦建兵参加了对话环节,就全球市场分析以及市场开发的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

余才志、何光阳、秦建兵、董华强一起陪同出席了活动,华东分院、天津分院、山东分院、嘉兴分院、杭州分院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