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分别出席建筑一、二、三院 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15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1月14日下午15点到17点,十一科技总部区建筑一、二、三院分别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在高级副院长、总部区总裁孙明陪同下出席会议,听取大家工作汇报并做重要讲话。

赵振元在建筑一院发表题为《大力突破民营建筑板块》重要讲话

赵振元在孙明同志的陪同下来到19楼建筑一院会议室,会议由建筑一院董事长欧阳东主持,他就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汇报:1、在战略经营指导下,建筑一院大力开拓大客户,由主要领导亲自抓,根据市场做出相应调整;2、开展多元化业务,加强院内合作和外部合作;3、重视项目质量,在开拓市场同时,也严把项目质量,作好口碑;4、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把项目上的专业要求做的更精一些。

1.jpg

欧阳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

随后建筑一院干部齐方、张鑫、张伟、陈枫、申力、董艺、张大宇、唐飞、聂浩、牛创、胡家媛等分别发言表示,虽然在2019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但我们相信在赵院长带领下,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更好地完成2019年的工作目标,为十一科技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2.jpg

齐方发言

3.jpg

张鑫、张伟分别发言

4.jpg

陈枫、申力、董艺、张大宇分别发言

5.jpg

胡家媛、唐飞、聂浩、牛创分别发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孙明同志指出:2018年是建筑一院突破性的一年,从单纯方案,转向综合发展非常不易,对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希望2019年建筑一院做得更好。

6.jpg

孙明同志在建筑一院发言

7.jpg

会议现场

赵振元认真聆听了同志们发言,对部分同志的反馈意见也给予了理解和说明,表明人才稳定是建筑一院稳定发展的关键之一。

8.jpg

赵振元在建筑一院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赵振元对建筑一院作了《大力突破民营建筑板块》重要讲话,赵振元说:

一、祝贺建筑一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长期积累的成果。

从一个营收是几百万的单一型转向复合型的民用建筑院所,既是十一科技品牌的成功,也是欧阳院长带领团队的成功。没有大家的团结努力建筑一院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这些方面也体现了十一科技的风格。

二、2019年要大力开拓民用市场,建筑一院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一方面是参与总部大楼的设计,另一方面是参与科研院所设计,长期服务市政,还有其他的一些民用建筑的安置房、保障房等。建筑一院都是活跃在第一线的,新的一年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对大家来说都是更多机会。因此在项目上,大家要遵循“出手更快、出手更狠、服务更好”方针。

三、建筑一院的涉及面很宽,技术的积累还需要总结,形成自己的特色。根据人才的专业领域,合理的分类定岗。在客户的服务方面也需要保持良好的沟通,对老客户,不能一成不变,设计上要新颖,为客户带来新的价值和新鲜感。

四、建筑一院将要承担十一科技总部大楼的多功能厅设计。这个多功能厅设计是一个新的挑战,要既能做体育活动厅,又能做文艺演出厅,还能做会议报告厅,这样一个多功能厅需要我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不断的修改,不断的创新,不断自我挑战,要把它做成国内一流而独特的多功能厅。

会议结束后,年轻的同志们为能与赵振元同志近距离交谈感到振奋,热烈的掌声持续不断,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对十一科技更有信心。


赵振元在建筑二院作《重整建筑雄风》的重要讲话


建筑一院总结会议结束后,赵振元在孙明的陪同下来到18楼参加建筑二院2018年总结会。会议由建筑二院董事长吴宝伟主持,他对全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面临的困难进行了陈述:一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对设计要求越来越高,专业知识欠缺,迫使我们加强学习。二是人力资源方面欠缺。2019年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才,拓展招纳范围,把我们的团队建设的更好。

9.jpg

吴宝伟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总结

随后建筑二院张己、谢恒渝、岳春、马万里、应轶、漆乾慎、吕琴惠、陈国泰、欧阳建立等纷纷发言,大家对目前建筑二院所面临的问题也进行了表述。

10.jpg

张已发言

11.jpg

谢恒渝、岳春、马万里、应轶分别发言

12.jpg

漆乾慎、吕琴惠、陈国泰、欧阳建立分别发言

听取建筑二院的报告后,孙明同志做了发言:建筑二院从去年开始一直很不容易,在专业配套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更需要内部自身运作和调整,提高效益,争取把2019在握的项目做好,另外在培养新人上下功夫,把团队建设更好。

13.jpg

孙明同志在建筑二院上发言

14.jpg

会议现场

15.jpg

赵振元在建筑二院作重要讲话

最后,赵振元同志在建筑二院作《重整建筑雄风》的重要讲话,赵振元说:

一、适当的拆分板块,把人员配齐。尽可能自主做项目,逐步减少分包,有利于队伍的快速成长。

二、坚持战略经营的指导思想,从源头上抓起,开拓市场,寻找新的客户。另外还需要多总结项目经验,形成自己的优势,找到新的结合点。

三、坚持三项制度改革。要紧跟十一科技的大政方针走,充分释放建筑二院的创造力,扬长避短,希望2019年看到建筑二院再次走向辉煌。

建筑二院与会干部在听了赵振元同志的讲话后,深受鼓舞,决心在2019年重新调整,迎难而上,创造新的未来。


赵振元在建筑三院作《打造国内一流的物流设计团队》的重要讲话


建筑二院报告结束后,赵振元同志不辞辛劳继续参加建筑三院的2018年总结大会。会议由建筑三院董事长付达异主持,他主要汇报了全年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到如何抓好安全建设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一是继续坚持战略经营指导思想,巩固老客户,开拓新的大客户,与各兄弟分院通力合作,把物流项目做的更好;二是选择大项目合作,既能学习、积累项目经验又能增加我们建筑三院的收入,是一种双赢的方式;三是增加人员配备、提供有针对的专业技术学习机会,组建一个专业能力更强的团队。

16.jpg

付达异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总结

随后建筑三院张燕、杨晖,赵太平等干部纷纷发言:建筑三院对2019年充满信心,努力贯彻院经营战略思想,走出一条属于建筑三院自己特色的道路,让这一年成为建筑三院的丰收年。

17.jpg

张燕、杨晖、赵太平分别发言

总结结束后,孙明同志说:2018年建筑三院完成了不少项目,在人力有限的团队下完成这些项目,也是任务繁重。2019年人才的储备也是必要,把物流做出建筑三院的特色。另外,要加强合作项目或者自主项目设计和审图。祝愿建筑三院2019年突破自己,稳步增长。

18.jpg

孙明同志在建筑三院发言

19.jpg

会议现场

20.jpg

赵振元在建筑三院作重要讲话

赵振元对建筑三院提出:希望“建设一流的物流设计团队”。对2018年建筑三院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但建筑三院也需要对2018年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和解决。最后,赵振元在建筑三院作《打造国内一流的物流设计团队》重要讲话,赵振元说:

一、经营再活一点,达异提出的很多建议是不错,希望建筑三院可以把这些建议落到实处,把院里的战略经营指导思想体现在行动上,在院的干部员工要多出去走走,更加主动一些,拜访老客户,在市场中发现新客户进行交谈。

二、物流上再专业一点。物流技术本身正在蓬勃发展,随着智能化的不断普及,对新技术的产生要保持敏感度,紧跟时代的潮流,我们要走在技术的前沿。没有技术支撑的优势是不明确的,不牢靠,不稳定,所以一定要紧跟新的技术潮流,多组织大家学习新技术,多思考。希望建筑三院可以引导总院的物流方向,带着总院在物流板块不断发展。

三、业务上再多元化一点。在巩固物流板块的同时,也不要丢掉其他项目板块。在大客户方面要多元一点,除了物流之外,其他业务也要多元化一点。这样两个多元化结合,建筑三院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四、人员配置上要多一点。多储备相应的人才,合理分配工作,实现人员优化配置。

五、管理上再严一点,体系再完整一点,审核再严格一点。这样对团队的年轻同志也是一种锻炼。祝愿建筑三院2019年突破自己,再创历史新高,展现建筑三院的风采。会议结束后,付达异同志邀请赵振元、孙明与建筑三院与会干部员工亲切合影留念。

21.jpg

赵振元、孙明与建筑三院全体参会人员亲切合影

赵振元同志讲话赢得了在场干部员工阵阵掌声,大家对赵振元同志亲自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新的一年要努力把十一科技的品牌做更响亮。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给建筑一、二、三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2019年新一轮发展目标,使得建筑一、二、三院信心十足,备受鼓舞,一致表示将尽心尽力为十一科技美好明天描绘出曼妙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