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听取职能部门2018年度总结与职能部门干部述职,并逐一作出点评,作题为《加快职能改革,适应快速发展》的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16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1月15日14时,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出席总院职能部门2018年度年终总结考核工作大会,党委副书记、高级副院长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毅勃,高级副院长、总部区总裁孙明,高级专务王珩,总院职能部门全体干部员工,以及生产部门代表共计近1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毅勃同志主持。

1.jpg

赵振元同志出席会议

王毅勃同志简短介绍了会议流程后,总院十四个职能部门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2.jpg

王毅勃同志主持会议

院办、院史办、战略文化办主任陈巍分别汇报了三个部门的工作。

关于院办工作:陈巍同志从各类会务组织、院新闻对外宣传、客人接待、办公用品定制、董事会工作、院章的使用与管理、院办车队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总结;

关于院史办工作:陈巍同志总结了参观接待、展馆建设纪实宣传片的制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展板、多媒体资料的更新、奖牌证书的归档,以及华东展馆的筹建等工作;

关于战略文化办工作,陈巍同志汇报了卓越绩效调研、“双奖”申报、管理培训与讲座等,并指出在申报“双奖”的同时,十一科技还获得“2017年全国商业质量奖单位”、“防灾减灾救灾社会责任担当企业”和“安全应急管理标杆企业”称号。

3.jpg

陈巍同志汇报工作

党办、工会由秦光河主任汇报了党建工作的“三会一课”、班子建设、巡查组活动等;并汇报了工会和团委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文体活动、职代会的召开以及离退办等工作。

4.jpg

秦光河同志汇报工作

财务部主任唐莉明从日常会计、核算、融资、报表、税务、子公司财务、巡视审查、培训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工作,表示财务的一系列工作都已达到正规化、标准化,做到全面、及时、准确的反映和会计监督。

5.jpg

唐莉明同志汇报工作

审计监察考核处主任韦志宇汇报了各类报表的编制和审核、专项审计、成立巡查小组前往各项目部、内控、重大项目的监控等工作。

6.jpg

韦志宇同志汇报工作

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苹汇报了人事档案管理、社保、公积金管理、三证管理、注册申报、培训、工资、奖金造表、花名册管理、考勤管理等日常工作;同时,今年在赵振元董事长的要求和指导下重新启动校招工作,为各部门输送应届毕业生几十人;职称申报工作也顺利完成。

7.jpg

李苹同志汇报工作

档案发行室主任张蓉重点汇报了集成电路工程资料的收集、所有资料的上架和日常的发行工作,并且紧密配合院保密办,完成了武器装备二级资质的复审。

8.jpg

张蓉同志汇报工作

技术质量安全处主任冯晔汇报了贯标、标准编制、印章管理、高新认证管理、专利申请及报优、卓越绩效、协会联络以及安全管理等工作。

9.jpg

冯晔同志汇报工作

法务部主任喻宇红从“事前有目的的防范、事中有针对的把控、事后有手段的应对”三个方面汇报了开展的工作,具体来说,有召开法律实务讲座、草拟《十一科技合同管理制度》,审查、修订重大项目的招标文件、合同及协议,参与重大项目的商务谈判,协助院投资项目决策的法律风险评估。处理了重要法律诉讼和应急事宜。

10.jpg

喻宇红同志汇报工作

市场部主任孙岚汇报了市场支持、各类资质管理、设计准入备案、施工准入备案、上报上级机关、主管部门各类报表、各类资质年检、设计、施工业绩网上备案等工作。

11.jpg

孙岚同志汇报工作

资产管理部主任助理杨芳汇报了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房产租赁等管理工作,以及合作单位的项目备案工作。并且在赵振元董事长领导支持下,取得了区政府对十一科技二期建设给予扶持奖励,同时,十一科技成为成都市第一批总部企业。

12.jpg

杨芳同志汇报工作

信息中心主任方芳从系统管理、互联网资源、视频会议系统、BIM设计、审图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军工保密方面工作,协助完成“武器装备二级资质”换证审查工作,并对部分保密项目的审查提供了技术保障。

13.jpg

方芳同志汇报工作

保密办助理杨乐重点介绍了武器装备二级保密资格证书换证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另外还介绍了保密办办日常的保密工作。

14.jpg

杨乐同志汇报工作

物业管理公司主任杨文利汇报了公共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管理及消防工作、绿化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安全防范工作、食堂管理工作、计生、户口及水电气收费工作、绵阳物管工作、外联工作等等。

15.jpg

杨文利同志汇报工作

部门工作汇报完毕后,职能部门干部朱丹、龚强、贺达、杨亲、刘睿、孙惟敏、屈毅、李苹、田东辉、邓明贵、胡天碧、杨阳、巫崇明、田菲、杨芳、彭程、焦健安和王勇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

16.jpg

朱丹、龚强、贺达、杨亲、刘睿、孙惟敏、屈毅、李苹和田东辉依次进行述职汇报

17.jpg

邓明贵、胡天碧、杨阳、巫崇明、田菲、杨芳、彭程、焦健安和王勇依次进行述职汇报

随后,赵振元同志对各部门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加快职能改革,适应快速发展》讲话,赵振元同志对各部门的点评如下:

院办去年的工作非常繁忙,庆典多、大事多,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系列活动,在出现人员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仍然稳定工作,并力求创新;院史办、战略文化办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党办、工会组织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活动和丰富多彩的职工工会活动;财务部争取到了成华区的巨额奖励,办理了十一科技自然人股东剩余股权转让及税费退返,理清了旧账;审考处进行了巡查、审计工作,尤其昆山分院的审计非常成功;档案发行室大规模更新设备,在资料存档方面进了一大步;技安处在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中起到了重大作用,这对于巩固我院的综甲地位非常重要;法务部门工作的亮点是妥善处理了几个可能给我们带来危害的案子,效果超出预期,并将有效的风控模式广泛推广到各个EPC项目;市场部2018年的两大成果是完成了综甲证书的更换,并取得了一些新的资质;资产部人手少,但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成华区给大楼二期工程的财政支持,现在大楼租金收入也达到一定规模,并办理了13套大连赔付的房产,院已决定大连作为今后全院的培训基地之一;信息中心对于网站和公众号的维护非常重要,希望今后加强院邮箱管理,及时关闭离职人员的邮箱;保密办成功完成武器装备二级资质换证,与咨询证书一起,使得我院双证齐全,为军工项目的承揽创造了条件;物业管理公司与总包公司合作完成了屋顶花园改造、17号楼的改造、食堂用餐得以改善、并办理了员工卡红旗超市消费结算等;人力资源部工作的两大亮点,一是取得了江苏省的职称评审委托函,从此我院可以正式在四川省参加职称评审,使得我院今后的职称评审逐步正规化;二是重启校园招聘,开辟了校招渠道,加快了我院新老交替的步伐。另外,在社保卡换卡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今后要加大力度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18.jpg

赵振元同志点评职能部门工作

最后,赵振元同志对全体职能部门员工提出了三大任务:

一、加快适应发展的需要。院的规模每年以50%的加速度高速增长,职能部门应适应这种快速发展的需要,并迎接新一年的挑战,更好地为生产部门服务;

二、创新自己的工作。职能部门每个员工都应该思考如何在自己的工作中为管理工作提供创新的建议,提出好的考核办法、改进办法和提升办法等;

三、逐步加快新老交替。职能部门的新老交替刻不容缓,现在职能部门的人力储备,已经不太适应院的快速发展。院的规模在不断快速增长,人力资源如果得不到保障,就无法支撑院的快速发展。因此,一定要加快职能部门干部的新老交替,加强对年轻同志的补充、教育和培养,同时也会适当延长老同志的工作时间,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带好自己部门的年轻干部。

19.jpg

赵振元同志发表讲话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家情绪激昂,为过去一年我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充满了热情和斗志!

大会的最后一项日程是参会人员对职能部门干部进行打分,并将评分表交到人力资源部,最终得分将按权重进行计算,考核结果按分值分为优、良、合格、差四档,并将在年终奖中体现考核结果。

20.jpg

2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