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出席生物院2018年终总结会,并作《突破生物市场,努力开拓新局面》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1-15 点击次数: 3000

2019年1月15日上午9时,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出席总部区生物院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高级副院长、总部区总裁孙明,高级专务王珩等总部领导以及生物院董事长张栋梁,执行院长李波、副院长顾永莉、罗弼璠等生物院全体干部员工50余人出席了会议,总结大会在18楼生物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张栋梁同志主持。

1.jpg

赵振元同志出席会议

张栋梁同志首先表达了对总院任命他为生物工程首席专家的感激,接着,他总结了生物院2018年指标完成情况,对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述,例如重点进行的项目、有行业影响力的项目等。

2.jpg

张栋梁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赵振元同志对张栋梁同志的发言点评道:“生物院的每一次投标,都牵动着总院的心,有时候一个项目,就代表了一个制高点。在未来,生物院要把握好报价尺度,贯彻好院战略经营思想。”

3.jpg

赵振元同志点评张栋梁同志发言

随后,李波同志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他从市场经营、质量与技术、人才培养三大方向对生物院的未来进行了规划,要在赵振元同志战略经营的思想指导下出手更快、出手更狠,同时要紧跟信息化、智能化的潮流,推行新技术,激发员工学习热情,提升技术水平。

紧接着,顾永莉同志浅谈了个人体会:2018年8月20日,赵振元同志在华东分院召开的院2018年生物医药工作座谈会上提到的“四个坚持、三个加强”(即:坚持专业化的道路、坚持走规模化发展道路、坚持设计现代化的道路、坚持设计总包一体化的道路;加强协同化、加强国际合作、加强政策支持)发展方针的指导下,为生物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由于生物医药对专业的要求很高、技术难度高,因此要善于学习。每一次投标、每一个项目,都是一次学习,向业主的研发团队学习,听取更前沿的生物技术;向兄弟单位学习,取长补短。

罗弼璠同志总结了生物项目的特点,即规模小,收费低,行业竞争激烈,以雷兴兵、王皓宇为代表的生物院年轻干部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赵振元同志点评道:“习主席说得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4.jpg

李波、顾永莉、罗弼璠、雷兴兵、王皓宇同志分别发言

在听取完汇报后,孙明同志首先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生物院2018年做出的贡献的感谢,并表达了2019年的期望,对生物院从人员配备、合同签订、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5.jpg

孙明同志发言

接着,赵振元同志作《突破生物市场,努力开拓新局面》重要讲话,他说:

首先祝贺张栋梁同志任职我院首席生物工程专家。院最近任命了一批经过二十多年实践的首席专家,表明了院对高级知识人才队伍管理的重视,也理顺院高级知识人才的选拔机制,为杰出人才铺路,确保了我院人才队伍建设。

生物院贡献稳定, 队伍稳定,项目稳定,一切都十分稳定,但需要稳中求进,稳中不进,是一种倒退。生物院优势明显但战略不够清晰,对客户关系管理不够到位,要深刻认识到生物院在院的技术品牌上的重要性。

生物院经过这么多年累积的品牌、培养的人才,要好好的把握住。同时,生物院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要把战略经营放到首位。2018年的大好形势已经过去,未来要把“中小项目化、低利化、多元化”作为新一年的指导思想,并践行指导思想,把握机会,寸土必争,仔细核算成本,在全面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要想方设法与总包公司合作,寻求新的突破。

赵振元同志最后说,希望大家贯彻要点,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努力,祝大家新年快乐,也转达总院领导对生物院在外出差的同志的问候!

6.jpg

赵振元同志发表总结讲话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受到了生物院全体干部员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家情绪激昂,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7.jpg

8.jpg

9.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