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2-28 点击次数: 3000

为切实加强我院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院重大项目的安全生产,根据十一科技办发【2018】81号《赵振元同志对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十一科技安发【2018】82号《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受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的委托,太极实业与十一科技组成联合安全检查组,太极实业副董事长、总经理孙鸿伟,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少波,十一科技高级专务姚伟、太极实业营运管理部部长徐俊兴一行,于12月24日~26日分别前往十一科技总包的海辰无锡项目、华虹无锡项目及宜兴中环项目建设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施工第一线,详细查看现场的安全状况,对施工现场的机械设备、脚手架搭设、吊装作业、高空作业、临时用电、模板拆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并对各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场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现场安全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个项目部对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最后由检查组成员对现场检查情况及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并做出相应的指示。

1.jpg

2.jpg

12月24日海辰半导体无锡项目安全检查图片

十一科技高级专务姚伟同志肯定了项目安全管理的PDCA管理流程,认为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现场材料堆放有序,人员指挥专业、高效,安全投入到位。同时指出这些项目对十一科技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尽管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作业面多、组织管理任务繁重,项目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化对项目全面的管理,力争把这些项目打造成新的标杆。同时指出各项目部在下步工作中一要统筹协调好施工计划。谋划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及措施的落实;二要加强对人员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安全警钟,时时敲响;三要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跟踪整改,安全生产必须长期坚持,天天做,切实履行职责;四是要完善手续。做好管理过程中的档案留存记录,对召开的会议、检查和人员教育一定要做好记录。

太极实业总经理孙鸿伟对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再次强调: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项目安全目标定的高,安全管理人员规格配备高。二是安全防范措施严格,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全覆盖式的安全管控。同时孙总针对此次安全检查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特定时期的安全警示。做好元旦、春节和冬季等重要时期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注重细节的改进。临时材料堆放要拉好警戒线;三是抓好三违现象的常态化检查。重点做好高空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加强警示教育。树立安全管理文化建设,进一步保障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奋战40天,安全与进度同行,汗水与荣誉同在,确保项目平安优质如期封顶”。

3.jpg

4.jpg

12月25日华虹无锡项目安全检查图片

太极实业副总经理杨少波对项目开展的每天专题安全检查给予了肯定,认为项目上的临时用电设施标准较高,在其它项目上应予以大力推广,安全监督员的设立大大提升了安全管理。同时要求各项目部:一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根据合同责任,做好项目部的安全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二要提前计划。制定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双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三是要理解安全,支持安全,享受安全;并强调安全无小事,应事事重视,万不能掉以轻心。

太极实业营运管理部部长徐俊兴肯定了三个项目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5.jpg

6.jpg

12月26日宜兴中环无锡项目安全检查图片

从本次三个项目检查的情况看,整体项目的安全管理还是不错的。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不足,各项目要根据检查组要求,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必须长抓不懈,强化管理、层层落实、切实履行职责。要对照安全标准化规范的要求,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形成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