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论坛 暨《集成电路产业全书》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0-30 点击次数: 3000

近日,“新时期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论坛暨《集成电路产业全书》首发式—纪念集成电路发明60周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1.jpg

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为纪念集成电路发明60周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联合主办。邀请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知名院士和专家做主题报告,期间举办了《集成电路产业全书》(以下简称《全书》)首发式。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王阳元分别主持。

2.jpg

3.jpg

会议期间,《全书》主编王阳元以“诚信修典,夯实信息产业战略基础;与时俱进,把握信息时代发展脉搏”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刘九如就《全书》的编辑工作向与会代表做了简要汇报。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出席了赠书仪式。杨芙清、李三立、李国杰等十余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集成电路产业企业家代表以及《全书》编委会委员、撰稿人、审稿人500余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4.jpg

十一科技参与了《全书》第4章——“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的编制工作,第4章主编为集成电路著名专家、企业家张汝京,著名专家姜镭和十一科技国家设计大师王毅勃为副主编,十一科技环保院张卿川、陈家桂、夏邦寿参与编撰。十一科技在高级副院长王毅勃大师的指导下,由环保院负责编写,历时三年,广泛收集国内外有关集成电路的先进资料并结合多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圆满完成《集成电路产业全书》的相关章节的编撰工作。

5.jpg

6.jpg

论坛现场

十一科技环保院三所副所长夏邦寿受王毅勃大师、环保院张卿川院长委派,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