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北京分院《援佛得角接入网配套工程项目》 在佛得角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8-12 点击次数: 3000

佛得角当地时间2018年8月10日上午,援佛得角接入网配套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佛得角共和国首都普拉亚市佛得角政府大楼会议厅内举行。

1.jpg

主持人致辞

佛得角共和国创新和职业培训国务秘书佩德罗·洛佩斯、我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从、经济商务参赞宋波、佛得角信息化执行董事卡洛斯·桑托斯、佛得角各级政要、佛方各受援单位代表、中方实施单位、在佛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仪式,包括TCV 佛得角电视台、RTP Africa RTP 非洲台在内的多家中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2.jpg

杜小从、宋波、佩德罗·洛佩斯参加该项目开工仪式

杜小从大使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该项目是中佛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援助项目,通讯网络及信息化建设一直是制约佛得角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中国将在通讯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给予佛得角帮助。

3.jpg

杜小从致辞

相信在本项目建成后,佛得角政府机构和人民将拥有一个现代化、高质量的网络通信环境,对佛得角各级政府机构的网络通信环境和佛得角政务网的推广和实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4.jpg

佩德罗·洛佩斯致辞

佛得角共和国创新和职业培训国务秘书佩德罗·洛佩斯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的无偿援助,该项目的实施得益于佛得角与中国之间卓越的双边关系,旨在改善和优化在国家专有技术网内涵盖的机构的入网通道,将有约300个来自于不同领域的政府和地方机构受益于此项。佛得角政府希望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服务于我们的人民,为一个现代化的,向世界开放的佛得角奋斗并勇于改变。为一个2.0版的佛得角而奋斗。

5.jpg

卡洛斯·桑托斯致辞

援佛得角接入网配套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佛得角各级政府机构、各大中小学、各级医疗机构在内约300个机构的综合布线和WIFI覆盖、“最后一公里”的光缆铺设以及后期维护用的设备物资,计划工期13个月。

6.jpg

开工仪式现场

《援佛得角接入网配套工程项目》是首个从可研、专业考察、设计、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参与援外项目。北京分院高度重视在分院董事长袁士伟、院长李天山的领导下先后两次共派出考察组共计16人次,对西非佛得角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勘察。并邀请佛方业主代表来华进行了图纸外审和学习交流。

从2016年8月项目启动至2018年7月现场管理组派出历时将近两年,期间北京分院全体员工克服了如时差较长、实施标准不统一、语言沟通不畅等难题。获得了商务部国际合作事务局和驻佛得角大使馆、经商处的好评。

本项目现场管理组包括组长、设计管理、施工监理、对外协调和葡语翻译在内的5名工程师,除翻译外全部专业工程师均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和多项援外项目经验。项目计划工期为13个月,现场管理组将从施工前准备到项目对外移交进行全过程管理。力争达到援外项目优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