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RI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2017年度内部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8-04 点击次数: 0

 

640.webp (25).jpg

根据EDRI管理体系2017年度内部审核计划的安排, 8月2日上午9点,我院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在24楼太湖厅召开。总院各部门主管领导、贯标管理员参会,高级副院长孙明同志作重要指示。孙院长说:为切实推进我院管理体系健康有效地运行,院在今年年初连续下发了“十一科技技发【2017】3号”、“十一科技技发【2017】11号”文,明确了各部门(含所有分院)技术负责人和贯标管理员,这些同志在我院技术质量管理工作中担负起了重要职责;今年6月,技术质量安全处组织了全院范围内的内审员培训;7月又派出内审组先期完成了对西安分院、内蒙分院的审核。希望在接下来对总院各部门的审核中,我们的内审员要严格认真地秉公审查,尽量多地去发现问题,暴露问题。

   内审组组长、技术质量安全处处长冯晔同志就本次内审的标准、流程及内容、分组情况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冯处长说,此次内审将对贯标工作中的常见病、多发病重点抽查,检查完后将严格按照标准开具不合格项下发到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切实推进我院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

640.webp (26).jpg

经过2天的紧张审核,8月3日下午4点半,末次会议如期在太湖厅召开。审核组组长冯晔同志宣读了审核报告和不符合项。冯处长说,经过一年的运行,整体情况较去年有较大好转,被抽查的部门资料准备比较齐全,也很配合内审组的工作。此次内审组经过认真评议开出的2个不符合项,是针对贯标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而不是针对部门。院推行贯标的目的在于控制风险,提高输出产品的质量。针对此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积极组织人力进行整改。今年年底院将完成D版文件的升版编制,本次升版将依据院部门设置的调整、主体责任部门的变化,有针对性的进行修订。编制内容涉及各分院、各部门,技安处将成立专门的编制小组以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希望在升版过程中,大家给予大力的配合。

 最后,高级副院长孙明同志对此次内审作总结。孙院长说,感谢整个内审组在这两日付出的辛勤劳动,被开具不合格项的部门,接下来一定要配合完成整改工作。此次没有被抽查到的部门,并不代表就没有问题,所以下来也要根据内审组提出的六点改进建议展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希望各部门的贯标管理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牛皮糖”的精神,不怕麻烦不怕拒绝,随时根据项目进度收集归整资料,不要拖延到内审、外审前来临时补。各部门主管领导要多给他们创造条件,方便其工作。接下来的体系文件升版,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技术质量安全处,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同编制出既符合标准要求,又切合我院实际需求的指导性文件来。

会后,技术质量安全处在第一时间将内审报告扫描件发送至全院各部门领导邮箱。至此,2017年度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