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达”“爱”的诗意,去到梦的远方 ——“金达·爱德”杯国际散文诗大赛颁奖盛典侧记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7-03 点击次数: 0

 

 送“达”“爱”的诗意,去到梦的远方 

——“金达·爱德”杯国际散文诗大赛颁奖盛典侧记

 

        烟雨南湖,诗意朦胧。6月25日晚,“金达·爱德”杯国际散文诗大赛颁奖盛典在浙江嘉兴南湖音乐厅隆重举行。现场星光熠熠,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学者、企业家以及获奖者以诗歌的名义相约相聚,共享一场震撼的“生活,诗与远方”视听盛宴。

1.jpg

颁奖典礼现场

       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戈,南湖区副区长霍忠华,南湖区宣传部长黄国强等领导莅临颁奖典礼现场。

        中外散文诗学会主席海梦,第六届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黄亚洲,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丁建华,中外散文诗学会执行主席、太极实业董事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浙江金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维明,浙江金达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跃明,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王幅明、晓弦、桂兴华,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宓月,巩义市作家协会主席候发山,浙江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福鑫,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余才志、季超,爱德公司总经理邹克,嘉兴分院董事长杨学良等应邀出席典礼。

      典礼伊始,南湖区宣传部长黄国强以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散文诗爱好者。  

2.jpg

中外散文诗主席、《散文诗世界》社长海梦先生致辞

3.jpg

中共南湖区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先生致欢迎词

      掌声中84岁高龄的海梦先生走上舞台,为颁奖典礼慷慨致辞。海梦在致辞中对本届散文诗大赛的评比过程做了阐述。舞台屏幕上三幅笔力苍劲的书法作品徐徐展开——“嘉业兴旺铸千秋 ”、“金山必达之路 ”、“爱德天成伟业”。三幅作品是海梦专为本次典礼而创作的作品,妙笔传神,寓意深远。海梦代表大赛评审会向南湖区人民政府、浙江金达及十一科技爱德公司赠送了三幅书法作品。

4.jpg

海梦老师向十一科技爱德公司赠送书法

       著名朗诵艺术家刘阳激情演绎的赵振元诗作《风景这边独好》以及青年朗诵家袁瑛婉转动听地朗诵的《天边的彩云》,现场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赵振元作品的高艺术价值。

5.jpg

朗诵艺术家刘阳朗诵赵振元散文诗《风景这边独好》

6.jpg

袁瑛朗诵赵振元作品《天边的彩云》

       应嘉兴市委的邀请,赵振元走上舞台,向南湖区相关单位赠送他的最新诗集《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赵振元在接受主持人的采访中表示,这次是他第三次来到嘉兴,这次带有特殊的情感,值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举办这个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中国散文诗的发展和嘉兴市的发展,经与各方协商决定将嘉兴作为散文诗学会永久颁奖地,让红旗在上海升起,在南湖飘扬。

7.jpg

赵振元为向中共南湖区相关单位赠送新书

8.jpg

赵振元上台讲话

       节奏明快的音乐声响起,身着迷彩服的模特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到台前,嘉兴市艺青模特沙龙带来的作品《飒爽英姿》以时装秀的形式,展示了江南女子婉约之外的另一面。

9.jpg

嘉兴市艺青模特沙龙时装表演《飒爽英风》

       本次散文诗大赛共收到3000余篇来自海内外的投稿,精品荟萃,佳作纷呈,活动俨然成为席卷散文诗界的一场春潮。通过公开透明的评选方式,经过评委会几轮评选,最终选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20名。十一科技朱丹、蒲李虹、刘睿分获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10.jpg

大赛评委介绍

11.jpg

优秀获得者上台领奖

        优秀奖颁奖后,由南湖朗诵家协会孙炜航朗诵的《亚麻的深呼吸》向“一带一路”致敬。一位诗人与一座城市的格局奠定,一份诗性和一种精神的激烈碰撞,孕育了一段浪漫不朽的传说,也给世人留下了一首追求理想与自由的永恒之歌。

12.jpg

南湖朗诵家协会孙炜航朗诵《亚麻的深呼吸》

        嘉兴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贾翔,嘉兴市文联副主席杨自强,嘉兴南湖区宣传部长黄国强,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敏,副区长霍忠华,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余才志、季超,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桂兴华分别为10名铜奖获奖者颁奖。

13.jpg

铜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柔美婀娜的身姿,优雅古典的神态,嘉兴市惠美瑜伽舞蹈团带来的《舞韵瑜伽》,将瑜伽与舞蹈完美结合,刚柔并济,风姿绰约。

14.jpg

惠妹舞团表演《舞韵瑜伽》

        嘉兴文广新闻出版局局长王一伟,浙江金达控股董事长任维明,十一科技爱德公司总经理邹克分别为5位银奖获得者颁奖。

15.jpg

银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天然、古朴、自然高贵的亚麻被誉为“天然纤维中的皇后”,“伟大的亚麻,以深呼吸在我们的生活中做着加减乘除。”著名主持人郭洁朗诵的银奖作品《一位叫亚麻的皇后》,携着乡村的淳朴和都市的摩登,诠释了亚麻的古往今来,与人们密切的联系。

16.jpg

著名主持人郭洁配乐朗诵《一位叫亚麻的皇后》

        悠扬的歌声,不禁让人思念家乡……青年歌唱家张友军、金峥婷带来的“家在心里”唱进了观众的心。

17.jpg

嘉兴歌唱家张友军、金峥婷演唱《家在心里》

       朗诵为诗歌插上翅膀。本次典礼还特别表彰了中外散文诗学会2016年度朗诵奖,由中外散文诗学会秘书长宓月宣读,海梦、赵振元为获奖者颁奖。刘阳荣获年度大奖,雅文、晓君、晶阔、余才志荣获年度优秀朗诵奖。

18.jpg

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秘书长宓月女士宣读中外散文诗学会2016年度朗诵大奖的决定

19.jpg

中外散文诗学会年度大奖、优秀奖的同志上台领奖

       本次散文诗大赛两位金奖获得者梦南飞,支禄分别来自丝绸之路的宁夏和新疆,诠释了“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一带一路”。“一颗纯良的心,飞入岁月的梦境,飞入人间的美丽。沧海横流,你已在欣赏与赞美的眼光中亮丽了一个时代。”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丁建华深情朗诵了支禄的作品《亚麻,亚麻》,作为《追捕》、《魂断蓝桥》、《廊桥遗梦》等200余部著名电影的主配音,丁建华的朗诵充满激情地歌咏人类伟大的文明史,朗诵出了作者思维的高远幽深,将整场典礼推向高潮。

1888.jpg

金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21.jpg

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丁建华朗诵本次大赛金奖作品《亚麻,亚麻》

         一首首精心创作的华美诗文,一曲曲催人奋进的时代乐章……在这场诗歌盛典上,诗歌与艺术缠绵、诗歌与文化相融,尽抒时代诗情、托举中国梦想。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陈大良、陈军、樊宪领、陈颖、穆彤、吴俊及相关人员参加典礼。

22.jpg

赵振元、金达董事长任维明和朗诵艺术家丁建华、刘阳、袁瑛、郭洁、孙炜航亲切合影

23.jpg

赵振元与金达董事长任维明亲切合影



24.jpg

赵振元与黄亚洲先生亲切合影

25.jpg

赵振元和著名红色诗人桂兴华亲切合影

26.jpg

 赵振元和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王幅明亲切合影

27.jpg

赵振元和主办方晓弦老师亲切合影的照片


28.jpg

赵振元与著名朗诵艺术家丁建华亲切合影

29.jpg

赵振元与朗诵艺术家刘阳先生合影

30.jpg

赵振元和金奖获得者梦南飞、支禄亲切合影

31.jpg

赵振元、银奖获得者朱丹、铜奖获得者蒲李虹与著名朗诵艺术家丁建华、著名红色诗人桂兴华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