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开始华北区调研第二站,他在天津分院调研提出殷切期望:“飞的更高,飞的更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5-17 点击次数: 3000

517日早9:00,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在华北区—天津分院的调研正式开始,这是华北区调研最重要的一站,赵振元董事长早早来到会议室,与各位干部亲切交谈,大家对赵董事长的到来充满热切期待,期待赵振元同志为天津与华北的发展指明方向,全院也都密切注视着赵振元同志将如何为快速发展中的天津分院把脉。

1-赵振元同志开始华北区调研第二站.jpg

赵振元同志开始华北区调研第二站

会议由天津分院郉志超院长主持,会议开始前,全体干部起立唱院歌——《我们是一家人》,歌声嘹亮、铿锵有力,歌词激动人心,为会议敲响前奏。首先,余才志同志全面汇报了天津分院的工作,他热烈欢迎赵振元董事长、党委书记的莅临与调研,他说华北区与天津分院等待这个时刻已经很久,大家要充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2-全体干部齐唱院歌《我们是一家人》.jpg

全体干部齐唱院歌《我们是一家人》

3-余才志同志汇报工作.webp.jpg

余才志同志汇报工作

随后,张文志、王小红、马运、邢志超、陈义桃、张云、杨先勇、武蕾、葛军、李继亮等近40名分院干部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与发言,充分反映了分院发展的全部情况,山东分院董事长秦建兵同志发表参会感想,并表示希望日后多多参与天津分院各类活动,互相学习。赵振元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干部的发言,并不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仔细询问,指出问题、给予意见,发现优点、指出不足。

4-分院干部逐一进行工作汇报与发言.jpg

5-分院干部逐一进行工作汇报与发言.jpg

分院干部逐一进行工作汇报与发言

在茶歇时,赵振元同志为各干部收到的《浪里飞出欢乐的歌》诗集签名,大家争相排队,积极拜读,希望从字里行间学习赵董事长工作与生活中的思想与理念。

6-赵振元同志为分院干部签名赠书.jpg7-赵振元同志为分院干部签名赠书.jpg

8-赵振元同志为分院干部签名赠书.jpg赵振元同志为分院干部签名赠书

听取全体干部发言与汇报后,赵振元同志就天津分院与华北区的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赵振元同志同时深刻阐述了十一科技的战略:

9-赵振元同志就天津分院与华北区的发展发表重要讲话.jpg

赵振元同志就天津分院与华北区的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赵振元同志首先对今年总院非常良好的经营情况做了全面介绍,他用风景这边独好来形容十一科技今年的发展态势。

赵振元充分肯定了天津分院的发展成绩,他说从余才志同志2011年初主持天津的工作至今,天津分院的面貌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发展实现了大的跨越,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从千万级生升到10亿级,同时培养了团队精神强、和谐、能打硬仗、风气好的人才队伍、形成了凝聚力、为天津分院与华北区新的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

接着,赵振元同志说,天津分院的发展同时面临一个大的瓶颈,如果不解决这个瓶颈,发展就会停止。

赵振元同志给天津分院提出: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八个字的指导思想与殷切希望,并做详细阐述。赵振元同志为天津分院的发展提出了思路明确的战略性意见:

一、要插上腾飞的翅膀

1、敢不敢飞——胆略与勇气

面对机遇与挑战,不要胆怯不要退缩,鼓起勇气敢于接受与面对。

2、如何飞——方式与方法

寻求飞翔路径,找到发展途径, 在总院的指导下积极配合与开拓。

3、向哪飞——途径与路径

坚持总院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在正确的指导与引导下,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二、 突破发展瓶颈,突破发展禁区

开拓海外总包市场,开拓施工安装业务,以设计带动总包,抓住“一带一路”机会,抓住雄安的发展机会;

三、实施“人力驱动;资本拉动;合作带动三个战略

通过三方面的综合拉动,展翅高飞,实现规模发展的稳步增长;

四、天津分院要加快围绕聚合‘’制造业与光伏发电‘’两大版块的资源整合调整步伐

保持天津分院传统行业优势,聚焦“新能源”与“制造业”两大板块,加快部门调整与整合,扩大人员配备,继续大力培养设计总师与项目经理关键人才,通过两个聚焦行程一个核心,合理配备资源,实现整体发展。

五、把握历史难得的机会

天津分院与华北区面临雄安新区、“一带一路”;投资公司:环宇阳光、十一能投等历史性机会。天津分院拥有着良好的地理位置及自身,需要积极把握,全面谋划发展战略,从而抓住机遇,利用机遇,实现发展。

六、加快华北大厦建设

注重长远战略布局,加快以天津分院为核心的华北基地,以华北大厦为依托,打造华北区根据地,成为十一院历史性发展的标志。

七、加快人才培养,建设高标准团队

增加华北区窗口,将发展的触角继续延伸到华北的各个角落。

八、华北区新目标

三年内要突破50亿营收规模,今年要突破25亿,明年要突破35亿,2019年底达50亿,要有雄心实现第二次创业,实现第二次飞跃。

赵振元同志讲话结束时,全场长时间热烈鼓掌!

余才志同志说,今天是天津分院与华北区值得纪念的日子,赵振元董事长的讲话为华北区及天津分院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明确了干法,全体干部深受鼓舞与启发,我们将努力学习,深入贯彻,满怀信心迎接新的挑战,实现新的目标。

干部们一致表示,在发展迷雾时,找到了全新方向,全体干部起来,用一个牛字表达了对光辉未来的信心!

报告后,赵振元同志与与会干部亲切合影。

10-赵振元同志与与会干部亲切合影.jpg

赵振元同志与与会干部亲切合影

会议结束后,赵振元同志来到天津分院办公室,分院全体员工用最热烈的方式表示了对赵振元同志的欢迎,赵振元同志与大家亲切握手,对办公室新的面貌给予高度评价,并不顾辛劳,为每一位员工进行签书,气氛热烈。

11-赵院长同志参观天津分院办公室,并亲切看望分院的同志们.jpg

赵院长同志参观天津分院办公室,并亲切看望分院的同志们

在简单的工作午餐后,赵振元同志驱车赶往雄安新区继续调研,余才志、张文志、马运三位同志陪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