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在天津提出的三轮驱动战略与两突破将影响和改变十一科技的发展格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5-18 点击次数: 3000

昨天上午天津分院召开的华北区-天津分院调研会上,赵振元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不仅对天津的发展格局作了重要阐述,还就十一科技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战略作了深刻阐述。学习、整理和重温赵振元同志这些精辟的论述,对于提升十一科技的发展水平、调整战略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院办仔细整理了赵振元同志的讲话录音,再次发表其中最重要的观点,望全院干部员工深入学习。

微信图片_1.jpg

赵振元说,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不仅是对天津分院与华北区的期待,也是对十一科技的期待,对其他各大区、各分院、各部门的期待。现在,十一科技与天津分院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如何持续发展?任何企业都面临规模与利润发展的双重挑战,就利润的增长,依靠我们大胆而成功的投资转型已经奠定了基础,找到了增长的路线和办法。对利润的增长,我并不担心;而规模的持续增长(不是靠一两个项目的爆发性增长)则是摆在我们面前严峻的挑战,可以说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找到如何确保规模稳定增长的好办法、好路线、好战略。

现在我提出用三轮驱动,即人力驱动、资本拉动、合作带动与两个突破(突破海外总包,突破施工安装总包)这个新的战略可以突破我们传统框框的束缚,可以突破我们思想的羁绊,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力驱动就是我们常做的,十一科技以人力资本为主,我们要将人力资本聚焦到我们优势板块上来,让人力充分发挥作用。让设计带动总包的优势充分展示;

资本拉动就是要借助于我们上市公司平台,借助于我们现在比较充足的资本,利用国家正在推行的混改的政策,大胆地进军我们的相关行业,取得这些宝贵的资源,助推我们稳定上规模。现在我们身边就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努力去把握这些机会,实现这个目标。

合作带动就是要建立更大的合作平台,要有更大的心胸去容纳我们的合作伙伴,要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带来的历史性机会,要努力把握国家高科技政策和新能源发展的历史性机会,在发展中合作,在开放中合作,在合作中取得大的成功,推动规模的发展。

赵振元说,不断集中思路,集中智慧解决我们发展中的瓶颈,我们就会突破这些瓶颈迈上一个新的高度,全体干部员工都要认真解决长期战略发展问题,而不是只盯住眼前的项目,眼前的项目当然要做好,但是如果没有更长期的战略布局,我们会痛失历史机会,就会永远原地踏步,我们百亿的梦想无法真正实现并持续保障。

赵振元的讲话获得了全场长时间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个讲话也表明院在发展思路方面将有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