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 ┃ 我与浩平同志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5-16 点击次数: 3000

获悉沈浩平同志提职了,由中环集团的副总经理兼中环股份董事长,升为中环集团总经理,作为天津市信息产业的集团公司,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职务,级别也高,正厅级,心里为这位好朋友高兴,他的担子越来越大,责任越来越重,这也是众望所归的事。

微信图片_1.jpg

我认识浩平同志是10年前的事,那时他是中环下属的环欧的总经理,我在时任中环股份总经理禄大新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环与环欧,第一次见到了沈浩平,两人就聊上了,聊天中得知,沈浩平同志是成都人,家就在一号桥旁成都供电局的宿舍,他本人中学就读于成都五中,而我们十一科技就在二号桥旁,两者距离十分近,这一下子拉近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后来,中环股份在深交所上市,应禄大新总经理的邀请,我出席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那个庆祝上市的一系列活动中,我见到了尊敬的中环集团总经理兼中环股份董事长张旭光同志,见到了尊敬的中环股份总经理禄大新同志,同时,我与沈浩平同志再次见面。

微信图片2.jpg

以后,浩平同志一路进步,随着老一代领导人禄大新总与旭光总的逐步退出,他逐步由环欧总经理,上升为中环股份副总经理、中环股份总经理、中环股份董事长等,责任越来越大,中环股份的发展越来越快。

随着中环股份的快速发展,我们与中环的合作越来越多,中环成为十一科技最重要的大客户之一,才志领导下的天津分院为中环提供越来越多的服务,十一科技与中环的关系越来越好,合作越来越多,感情越来越深,我们在中环有众多的朋友,我们双方不仅成立了合资公司一环宇阳光,而且还同时一起在天津地标117旁共建两栋大楼,2016 121日,我与浩平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见证这一象征双方合作与友谊永久建筑的历史性时刻。我与浩平同志的见面与联系也越来越多,他给我留下的印象也越来越深刻,这些印象,长留在我的脑海里。

浩平为人低调,但常有惊人之举。浩平很少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也很少出席全国性的各种会议,业内都有这样的公认,沈浩平太低调。但他在低调的同时,时常有惊人之举,如在单晶硅技术的一系列创新、与SUNPOWER、苹果公司等在光伏发电领域的开创性合作,与东方电气、国电等在光伏发电新领域的重大合作等,这些合作的大手笔震惊业界,影响内外,改变了光伏发电的竞争格局。

微信图片_3.jpg

浩平根在天津,情系内蒙古。在浩平主持中环股份工作后,除继续在天津发展外,考虑到内蒙古电价的低成本,中环股份开始在内蒙古实行战略性布局,至今已投了四期,先后达8年,建设国际最先进的单晶硅基地,总投资已超过100亿。如今,内蒙古中环已成为内蒙古与呼市最重要的高科技企业之一,漂亮的厂房与先进的生产线成为到呼市必看的工业现代化景观,成为内蒙古与呼市一张靓丽的名片。我们作为设计与总包者,见证了这个发展奇迹,也看到浩平同志为实现这个目标而操碎了心。

 去年826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中环股份(内蒙)巡礼”在内蒙古呼市召开,中环股份首次全方位向新能源界展示其强大的新能源能力,人们感到极大震惊。在当天联欢会上,浩平一曲《呼伦贝尔大草原》,他浑厚的男中音与饱满深情的演唱,深深地打动了大家,打动了我。作为曾在内蒙古建设兵团待了四年多的我,对这首歌有特殊的感情,此时,我脑海里出现了他8年来无数次奔波于天津与内蒙古的情景,出现他为中环在内蒙古生根发展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他是真心爱内蒙古,爱内蒙古的大草原,他早就融入了辽阔的大草原,融入了内蒙古的一切,他是内蒙古大草原真正优秀的儿子。

微信图片_24.jpg

浓浓的电子情结,深深的光伏情怀。中环股份的前身是我国电子材料的骨干企业,浩平一直坚守电子材料单晶硅的前沿阵地,在国外发展如此快的情况下,坚持带领中环守住并不断扩大阵地,保持了在这个领域的领先地位,同为信息产业的我,为信息产业有这样的忠诚旗手与战士而深感骄傲与自豪。在守住电子材料的阵地后,同时又向新能源全面进军,一路高歌,驰骋纵横,中环股份迅速成为中国新能源的一面艳丽旗帜。

责任,是他的脊梁;务实,是他的风格;突破,是他的目标;创新,是他的灵魂;质量,是他的追求;卓越,是他的高度;忠诚,是他的美德;智慧,是他的特点;意志,是他成功的基石。

时光穿梭,岁月易逝,过去的一切如烟似云,唯独闪光的业绩永在,唯独美好的记忆永留,唯独珍贵的友谊永存。

微信图片_5.jpg

我为有浩平这样的亲密伙伴而骄傲,十一科技为有中环这样的亲密伙伴而自豪。浩平,虽然比我年轻,但可以称得上是我的老师,他的很多闪光的品格,成为我学习的榜样,期待不断听到来自他的好消息。

今年,中环股份上市十周年庆,我书写了三幅字,表达了我的感情,这三幅字是“十一中环同心,双子共立津门”;“十年前亲临,十年中亲历。中环股份耀,光彩照五洲”;“电子光伏共强,天津内蒙同辉”。愿这些祝福,能真诚表达十一科技对中环的感恩之心,表达我对浩平的祝贺之情,祝中环股份继续光耀五洲。

                                                                2017.5.15

微信图片_6.jpg

微信图片_7.jpg

微信图片_222.jpg 

 微信图片_8.jpg

微信图片_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