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出席总院职能部改革动员大会并亲自作动员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5-12 点击次数: 3000

今天上午9点,职能部门全体干部员工在总部新大楼24层召开了职能部门改革动员大会,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级副院长王毅勃主持,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高级副院长孙明参加会议。

1-高级副院长王毅渤主持会议.jpg

高级副院长王毅勃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赵振元同志向大家通报了昨天中关村入住仪式举行的情况,赵振元说,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地引进了中关村,取得了多方面的共赢局面,这么多优秀的北京企业入住,对成华区、成都市都是很大的贡献,形成了一个新的双创中心,同时也为院第二栋大楼尽快形成产业业态,积累了十分重要的经验。

2-赵振元同志发表重要动员讲话.jpg

赵振元同志发表重要动员讲话

接下来,赵振元同志就职能部门改革发表了重要的动员讲话。

首先,赵院长同志谈到了职能部门为什么要改革。自2000年以来,改革一天都没有停止过,这是为了发展的需要,但是管理和改革是无止境的,每过一段时间就需要进行管理上的改革和改进。

由于没有进行及时的改革,职能部门现在面临着很多问题:第一,没有严格定编定员,人员扩张有一定任意性;第二,奖金没有严格考核,存在大锅饭现象;第三,对干部的考核没有兑现;第四,人浮于事的现象严重;第五,高层次的人才进不来,不适应工作的人员出不去。

现在职能部门怎么改?赵振元同志精辟地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从严定编,各部门一把手会同本部门干部提出本部门的编制,两天内报人力资源部;第二,严格定岗,每个部门的岗位设置要充分论证,最后由领导批准;第三,按岗考核,奖金发放不再根据职务职称,而是根据完成的实际工作量大小决定;第四,不设虚职,超过三个月不在岗的干部,一律先下;第五,对后勤人员逐步实现社会化,院将委托劳务公司与后勤人员签订劳务合同,院向向劳务公司缴纳管理费,这样十一科技会大量精简主干,以后范围逐步扩大。

最后,赵振元同志提出了职能部门机构改革应该在6月中旬完成,最迟不晚于620日。

3-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赵振元同志说,精干、高效的机构,是十一科技走强的需要。要通过改革,实现不养懒人、闲人、“贵人”的目标,这个原则适用于对十一科技每个干部的考核,包括我这个董事长在内,必须拿业绩说话,必须要做实事,必须要让每个人都感到压力,让每个人都感到希望,让每个人都感到责任和担当。在总部职能机构改革完成后,对干部的考核将迅速延伸与扩大到全院每个干部。

4-高级副院长孙明对职能部门的工作提出要求.jpg

高级副院长孙明对职能部门的工作提出要求

赵振元同志的重要讲话,得到了与会所有干部员工的一致认可,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高级副院长王毅勃希望大家都严格按照实际工作需要制定岗位,高级副院长孙明提出,各分院对总院职能部门有褒贬不一的意见,希望大家认真服务,共同为十一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赵振元同志提出,今后职能部门的考核还应增加分院的意见与打分,更加彰显考核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