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成都创新•生态•协同高峰论坛 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开业仪式 在十一科技总部大楼中关村领创空间隆重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5-11 点击次数: 3000

中关村-成都创新·生态·协同高峰论坛

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开业仪式

在十一科技总部大楼中关村领创空间隆重举行

——郝康理、刘光强、陈文奇、周武光、

赵振元等同志出席,并做精彩演讲

2017511日上午910分,中关村成都创新·生态·协同高峰论坛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开业仪式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开业仪式在在十一科技总部大楼裙楼1层中关村领创空间隆重举行。活动以会议为主体,共同探讨中关村·成都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方式,搭建中关村-成都新技术新产品沟通的桥梁,带动更多的相关创新资源和要素向成华集聚。

1.jpg

成华区与中关村领创空间携手打造生产性高端服务产业平台中关村领创成都创新中心将正式启动运营,该中心是中关村创领空间走出北京的第一站,着力打造创新产业聚集地、创新创造示范基地,有望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创领平台。

2-中关村创领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开业仪式现场.jpg

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开业仪式现场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郝康理;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长周武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树根、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成都市经信委主任助理黄秦政、成都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贵卿、成都市投促委主任助理王飞、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成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鸿、成华区区委副书记赵钢、成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蓉;成华区副区长沈翔、成华区政协副主席徐宏、北京电子城公司集团副总裁杨红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郭戎、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企业移动计算机组组长王克、北京市科技协作咨询中心主任李雨楠、中关村国际环保产业促进中心董事长徐云、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孙明、副院长蒋玉梅,出席活动的还有济南、洛阳和沈阳等高新区;北京、中关村和成都当地的联盟、企业、企业服务机构以及成华区相关部门、街道办的和媒体,参会人员超200人。

活动第一环节是展厅参观与启动仪式,郝康理、刘光强、陈文奇、周武光、赵振元同志等与一行领导在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副总经理徐景泉的带领下参观创新中心展示大厅及二层办公区,徐景全总经理逐一介绍中关村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与支持下创新发展的赫赫战绩,以及入驻企业和产品的情况等。随后在成华区副区长邓旭的引领下参观了成华区展示区域,详细了解了成华区历史发展沿革,当前区域经济的强势发展势头以及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与企业信息。

3-中关村创领空间董事副总经理徐景全正在向参加开业仪式的各位嘉宾做详细介绍.jpg

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副总经理徐景泉正在向参加开业仪式的各位嘉宾做详细介绍

4-嘉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展厅及办公区.jpg

嘉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展示大厅及办公区

开业仪式在成华区副区长邓旭主持下准时举行,成华区区委副书记赵钢代表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致辞、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陈文奇、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郝康理出席会议并致辞。在致辞中一致高度评价中关村领创空间,表示将全力推动中关村创领空间在成都的作用。

5-成华区副区长邓旭主持开业仪式.jpg

成华区副区长邓旭主持开业仪式

6-成华区区委副书记赵钢代表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致辞.jpg

成华区区委副书记赵钢代表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致辞

7-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陈文奇致辞.jpg

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陈文奇致辞

8-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郝康理致辞.jpg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郝康理致辞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郝康理,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周武光四位领导共同启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

9-郝康理、刘光强、陈文奇、周武光四位领导共同启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1.jpg10-郝康理、刘光强、陈文奇、周武光四位领导共同启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2.jpg

郝康理、刘光强、陈文奇、周武光四位领导共同启动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

启动仪式之后就是企业入驻领创空间签约仪式。仪式签约的成功代表着,充分发挥成华区的区位和政策优势、领创空间后续的金融、资源和多方融合优势,以及合作单位的技术领先和资源导入优势,着力推动成华区的产业提升和经济发展。

11-入驻领创空间企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1.jpg12-入驻领创空间企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2.jpg

13-入驻领创空间企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3.jpg

14-入驻领创空间企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4.jpg

驻领创空间企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随后进入第二单元,由国内著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长周武光;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郭戎、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月红、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上台做精彩演讲。

15-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长周武光做演讲.jpg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长周武光做演讲

16-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郭戎做演讲.jpg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郭戎做演讲

17-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月红做演讲.jpg

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月红做演讲

18-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做演讲.jpg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做演讲

赵振元同志首先祝贺中关村领创空间在十一科技大厦成功开业,表示同时十一科技将大力支持中关村与各企业入驻。同时详细介绍了十一科技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十一科技在高科技、新能源领域的卓越地位和表现。赵振元同志说,现在投入使用的是十一科技的第一栋,在市委和区委关心下第二栋大楼已经获得批准,很快就要正式动工。十一科技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十一科技大厦所提供的条件实现创业者的梦想,我们希望这个梦想在中关村和芯园、电子城的帮助下能够实现,希望把这个地方建设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高端设计中心,聚集一大批知名企业。十一科技无意做商业地产,我们专注于高科技的设计服务,专注于新能源,我们愿和中关村以及芯园、电子城竭诚合作!赵振元同志的演讲获得大家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19-赵振元同志的演讲获得大家的欢迎.jpg

赵振元同志的演讲获得大家的欢迎

活动进入第三单元,为满足各个行业的不同需求,论坛特别设立了圆桌对话环节,围绕中关村·成都区域协同创新的思考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圆桌对话由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副总经理徐景泉先生主持。中关村芯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军、北京中关村领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垒、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企业移动计算工作组组长王克、电子科技大学校长胡皓全、成华区副区长邓旭、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振元参加对话,在对自己所在的企业介绍后,在座领导围绕主题进行高屋建瓴分析与研讨。

赵振元同志在对话中指出,我希望成华区能够把握产业链的机会,我们应充分利用中关村领创空间这个机会,把握前端的机会,把设计的机遇引到成华来,我们成华也大有作为,我们十一科技愿意为这个目标贡献我们自己的资源和努力。同时对于龙潭这个区域,应进行升级改造,重新规划,围绕着我们设计和产业升级转型,对区内原有布局进行调整。我相信成华是有很多机会的。希望我们这五千平米和未来的6万平米成为全国最好的创新、双创典范,实现从研发、融资、上市、政府服务一条龙,不出这个大楼就可以完成,这是我们的梦想。

赵振元同志最后表示以9个字定好位、给政策、抓机会来总结对成华区政府的需求。

21-赵振元同志在圆桌对话上发言.jpg

赵振元同志在圆桌对话上发言

论坛结束后,正值雨过天晴,风和日丽,在灿烂的阳光下与会全体嘉宾亲切合影,留下历史难忘的瞬间。

22-赵振元同志与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郝康理亲切合影.jpg

赵振元同志与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郝康理亲切合影

23-赵振元同志与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中关村创领空间总经理史玉珠、中关村会展联盟秘书长高艳慧亲切合影.jpg

赵振元同志与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中关村创领空间总经理史玉珠、中关村会展联盟秘书长高艳慧亲切合影

24-赵振元同志与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长周武光、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亲切合影.jpg

振元同志与成华区区委书记刘光强、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长周武光、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亲切合影

25-参加开业仪式部分领导嘉宾集体合影留念.jpg

参加开业仪式部分领导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在会议期间,赵振元还先后与电子科技大学胡皓全亲切合影,还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会议的雅砻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王继敏副总经理、周永主任;南京软件园经济开发区副总经理吴俊。

26-赵振元同志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胡皓全亲切合影.jpg

赵振元同志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胡皓全亲切合影

27-赵振元同志与雅砻江副总经理王继敏亲切交谈并交换名片.jpg

赵振元同志与雅砻江副总经理王继敏亲切交谈并交换名片

28-董事长赵振元、高级副院长孙明、南京分院院长戚海浪与南京软件园经济开发区副总经理吴俊亲切合影.jpg

董事长赵振元、高级副院长孙明、南京分院院长戚海浪与南京软件园经济开发区副总经理吴俊亲切合影

昨天晚上,成华区委区政府为欢迎来自北京参加仪式的客人,在龙之梦酒店举行了中关村--成都·成华 创新·生态·协同高峰论坛欢迎工作晚餐,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应邀出席,并与光强书记等成华区党政领导和来自北京中关村的领导同志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共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工作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