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在昆山分院调研 提出要在稳健的基础上加快发转型,抢占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制高点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4-13 点击次数: 3000

413日下午,昆山阳光明媚,昆山分院40名干部员工热切等候赵振元同志的到来。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自南通来到昆山分院调研及指导工作,昆山分院全体员工干部出席。

1-赵振元同志做重要讲话.jpg

赵振元同志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周立院长汇报工作,之后分院各领导干部汇报了分院目前的情况和发展方向,分院赵远远董事长指出要紧跟总院提出的投资和服务双轮驱动,加快建立投资、服务、总包三个平台的指导思想,紧跟市场步伐。分院院长周立同志就2017年分院生产经营情况、分院项目情况、分院团队管理情况、分院后期生产经营目标、分院后续项目开发、分院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院乔寿坤、李文荣、傅奕峰、华晓鸣、支理想、杨杰、周亚光同志进行了汇报,大家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听取汇报后,赵振元同志表示昆山分院近几年来规模、利润、合同都有增长,也对昆山分院提出两点评价:一、虽然不快,但稳;二、虽然稳,但太慢。       赵振元同志与大家一起讨论,在听取大家意见后,赵振元同志就昆山分院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赵振元说:一、昆山分院要加快调整抢占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制高点,提出了分院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优势:1、昆山分院有良好的基础,在分布式市场上有一点名气,在图纸、技术、积累了经验,有良好的口碑;2、分布式光伏发电是发展的大趋势,趋势比较明显,因为地面电站资源越来越少,土地越来越少,也很难拿到指标,很多也是要竞价,电价压得很低;3、昆山分院传统设计规模大幅增长的空间很小,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大力发展的美好前景;4、昆山分分院可以依托十一能投,有十一能投的有利条件;5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这些新的增长区域会用到新能源,以后未来分布式新能源发展空间很大。

赵振元同志还提出了加快分布式发展的策略:1、技术方面要创新,要做系统的总结,总结分布式项目的特点,要不断吸收其他分院的经验,充分吸收各个分院的长处;2、研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相关技术,例如太阳能跟踪技术,技术过硬才能打动客户的心;3、分布式项目不同于地面电站项目,设计人员需要深入现场,具有吃苦耐劳精神,了解各个屋面的特点,才能更好的完成方案设计;4、加快设计和总包一体化发展。二、分院发展需要胆子再大一点,克服一切困难,在稳健的基础上加快发展。 并提出了具体的发展指标。                      

赵院长此行对昆山分院以后发展方向指明了方向,分院全体干部员工对赵院长的讲话表示高度赞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最后分院赵远远董事长提出要全面贯彻赵振元董事长重要讲话,要求昆山分院首先要着手准备去有光伏业务的分院学习交流,吸取其它分院的优势经验;第二要加强与上海分院的学习和合作,利用好周边的资源优势;第三要加强团队的建设,要有充足的信心和决心完成指标。

会议后,赵振元同志与昆山分院全体干部员工亲切合影。

3-赵振元同志与昆山分院全体干部员工亲切合影.jpg

赵振元同志与昆山分院全体干部员工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