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上海新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开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6-10-19 点击次数: 3000

1013日下午2时,总投资675亿的中芯国际新建12英寸集成电路先进工艺生产线项目开工典礼在浦东张江中芯国际厂区内举行。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CEO邱慈云、国家产业基金董事长等嘉宾代表分别讲话,预祝项目取得成功,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受业主方邀请,十一科技法人代表赵振元作为嘉宾参加了开工典礼。在礼炮和掌声中,嘉宾代表一道挥锹为项目奠基石培土,项目宣告正式启动。

该项目完全由我院独立完成设计,这也是我院目前设计水平最高的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上海分院项目设计组精心组织、争分夺秒、主动配合,按照业主及政府的要求按时提供了全套图纸,并经过各部门的审查,项目已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该项目可覆盖14nm10/7nm的工艺节点,满产后的产能达每月7万片,产品集中在新一代移动通信和智能终端领域,结合配套的高端光掩模生产线,量产工艺将达国际先进水平。

在开工典礼上,赵振元同志亲切拜会了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首席执行官邱慈云与中芯国际管理层,期待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赵振元同志还拜访了出席典礼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王占甫、副总经理韦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十一科技的老朋友许居衍,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等,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希望得到更多的信任与支持。期间,赵振元还与太极实业董事蒋守雷交谈工作。  

我院高级副院长王毅勃、白焰,项目总设计师、上海分院副院长龚伟力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2-1赵振元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副总韦俊、中芯执行副总李智、副总崔东等亲切合影.jpg

赵振元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副总韦俊、中芯执行副总李智、副总崔东等亲切合影

2-2参加仪式嘉宾合影.jpg

参加仪式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