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与院老领导老专家共商院史馆建设大计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6-10-18 点击次数: 3000

109日下午,法定代表人赵振元在总院2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史馆展厅内容 (1964—2000年时间段) 座谈会。邓守廉、冯孝康、汪晓范、王唯国、陈小华、王建生、何先锡、黄克镛、王励新、干瑶、毛新良、陈律华等老领导、老专家应邀出席。

     赵振元感谢老领导、老专家出席会议并阐述了院史馆筹建宗旨、进展情况,同时还通报了院的近况。院史办主任陈巍详细汇报了院史馆展厅1964年至2000年时间段的展板内容。在汇报及座谈过程中,老院长邓守廉、冯孝康等参会老同志踊跃发言,对院史馆展厅思路和框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献计献策,对具体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冯孝康、黄克镛、王励新、毛新良、干瑶等还主动提出协助院史办补充完善相关展板内容。赵振元要求院史办认真落实所提宝贵意见,针对整顿改革、搬迁成都、平房工作、三大联通监理、总部搬迁后绵阳分院情况等部分内容照片和深度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向全院广泛征集,对提供照片、实物的同志颁发收藏证书并给予奖励。

     赵振元表示,院史馆展板内容雏形已现,在充分吸取各方意见后将先展出1964年—2000年的内容。2000年—2016年的内容,院史办将在指导下编辑、修改,成稿后再广泛征求意见。

会后赵振元与参会老领导、老专家亲切合影,并陪同参观了25楼办公区与他的办公室。老领导对十一科技从2000年以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受赵振元委托,陈巍陪同参观了建设中的院史馆。老领导、老专家们对院史馆的建设表示赞赏,对院史馆的落成充满期待。

 

新闻链接:

“十一科技历史文化展览馆”位于成都总部大楼十一楼,整体布展面积1100平米。展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全面展示十一科技成立5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十一科技历史文化展览馆”是十一科技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全面展示企业历史发展、重大转型改革、高端市场项目、企业综合实力以及弘扬企业文化、十一科技人精神的重要展馆。是集“接待交流、对外展示、宣传教育、档案保存、新闻发布”等多位一体的新视角全方位多元化现代化展厅。也是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海内外客户了解十一科技企业实力和文化内涵的一个重要窗口,更是十一科技全体员工们牢记企业历史、丰富企业文化、融入历史传承、展示技术项目的重要阵地。

展馆中锦州初创、绵阳奠基、成都立业、岁月留影等板块许多珍贵的文件和照片翔实、精彩地展示了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及难忘的岁月,精彩的瞬间。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大型玻璃雕刻以赵振元同志的散文诗“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节选配以旭日东升的美好画面和海梦老师的书法,象征十一科技蒸蒸日上、艰苦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成为展厅里的艺术精品。以电子手翻书形式展示的时事聚焦以及电子签名台、宽大屏幕影院、LED大屏等先进的多媒体和可方便更换的展板展现形式使展厅既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又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

3-1赵振元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JPG

赵振元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3-2院史办主任陈巍陪同老领导老专家参观院史馆.JPG

院史办主任陈巍陪同老领导老专家参观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