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4-26 点击次数: 2000

4月26日下午,由成华区文体局、四川爱乐乐团、猛追湾街道办和十一科技共同主办的成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十一科技文化中心火热开演。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罗乐领衔的四川爱乐乐团担纲演奏。这是成华区与四川爱乐乐团联办的系列惠民音乐会,也是十一科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大型活动。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姚虹,四川爱乐乐团团长王晴,四川爱乐乐团副团长王小毛,成华区文体局副局长刘曦,猛追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刚,在十一科技参加中央党校电子分校第五期(1995年)党建研讨会同学们出席音乐会,现场近500名观众座无虚席,共同欣赏这场视听盛宴。

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在开场致辞中说: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日子来临之际举办这场音乐会具有特殊意义。感谢成华区与猛追湾街道办和来现场观看的观众特别是参加中央党校电子分校第五期(1995年)党建研讨同学,同时也感谢四川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辛苦的演出。希望现场所有人能够度过一个难忘的下午。

作为具有丰富民族元素和深厚文化底蕴的艺术娇子,四川爱乐乐团此次将《青年圆舞曲》、《知道不知道》、《帝国反击战》、《凉山风情》等不少年轻、活泼的新曲目引入音乐会,营造出轻松氛围,体现了活力与朝气。现场观众陶醉其中,掌声不断。青年指挥家罗乐诙谐幽默,富有激情的表现给整场演出注入了更多活力。

《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次第上演,艺术家们解读、分享作品,用表演带领观众重温当年峥嵘岁月,讴歌先烈丰功伟绩,赞颂新时代发展成就。

音乐会终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奏响,全场观众起立随着音乐齐声高唱,将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

 

音乐会后,赵振元与王晴团长、王小毛副团长简短交流,双方将携手成华区共同推进文化交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举办更多的惠民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