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 工作研究 | 主动,是成功的前提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9-24 点击次数: 3000

主动性,往往是成功的前提,是胜利之本;被动应付,则往往意味着挨打,意味着失败,使自己的事业不能长久。

主动地策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计划就没有策划,没有策划,就没有活动,而主动地计划与策划,则是成功的前提。计划好,是根本;策划好,大受益;而主动性,则是事业成功的前提与保证。

主动地行动。要把计划与策划的目标实现,还是要靠主动地行动。只有行动,才能实现自己设立的目标,否则满纸空空如也的计划是没有用的。主动行动,就是多出去,常走动,勤交流,用真情付出,用真情回报。

主动地沟通。要主动地出击,主动地攻关,主动地沟通,而不是总要等出现问题后再去攻关、沟通。主动地维护与客户的关系,要走出去,定期或不定期地主动向领导、股东们汇报,主动地听取下面同志的意见,主动地与自己的战友、同事、合作伙伴们沟通与交换意见,这都是你的目标实现必须的、无法省略的程序,这不仅是方法问题,更是一个态度问题,是个程序问题,也是个原则问题。人是有情感的,而维系情感途径与方法就是沟通、交流与关怀。一切比较完善的决策方案,都是通过沟通、交流,在充分听取意见后才得以完善。很多决策新思路,都是在有意或无意中受到大家启发后才产生的,这些思路往往会变成行动的一部分,而这些行动改变与创造着我们新的历史。

主动地调整。情况,总是在不断地发生变化;调整,总是需要随时随地进行。如果被动调整,那么在出现极端不利的情况下,企业有可能一下子从峰谷上跌下来;如果主动而及时调整,就会有备胎,就有可能应对发生的突变。

主动地抓机会。机会,即使来到你的身边,也不会主动送到你手上。机会,必须要全力以赴去抓,去抢,才能抓住。没有主动的精神,没有勇敢的态度,没有大的气魄,没有科学的头脑,是不可能抓住机会的,抓不住机会,发展就会因错过机会而落后,企业就会因错过机会而开始衰败。

主动地工作吧,生命的灿烂阳光,始终照耀着我们,我们的前途光明,机会的大门始终向我们敞开着,丰硕的果实等着我们用勤奋去摘采。

热爱生活吧,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平淡中有新奇,平凡中有伟大,日积月累,勇敢前行而不回头,你一定能实现你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