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 | 工作研究 如何珍惜我们的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8-28 点击次数: 3000

疫情对全球的就业带来巨大的挑战,美国每周失业的登记人数已破100万人,欧州失业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不少白领阶层的工作人员也开始被解雇,这是近30年来从未有过的事。

美国患上新冠肺炎者,即使能够得到治疗,其治疗费也是高昂得吓人,一般人无法承担得起,很多人只有选择放弃治疗而听之任之。昨天,美国航空公司宣布,从10月份起(10月,美国政府的补贴结束)裁员4万人。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宣布,将裁掉1900名飞行员。其实,疫情带来的灾难远没有结束,特别是印度等大国,每日确诊病例正在快速上升,印度普通民众的防疫意识与防疫条件都相当差,传播速度非常快,发展下去真令人担忧。

在几个大国中,唯独我们中国成功而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全民得到有效参障与治疗,同时全面实现了复工复产,很少看到因为疫情而被辞退的人,也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没有及时治疗的。

人们的生活也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国内旅游恢复得也很快,中国的经济的快速恢复是个奇迹,中国经济的快速恢复为世界经济的稳定作出了贡献,这是我们制度的奇迹,这是在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奇迹,与现在仍然深陷新冠肺炎大流行困扰的美国与其他很多国家相比,中国是非常成功的,中国人民是非常幸福与幸运的,我们应当如何珍惜我们的工作,珍惜这来自不易的一切呢?

珍惜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坚决跟党走,要按党中央的要求把防疫工作继续做好。我们要坚持一系列成功的防疫方法,要坚持防疫中设立的规章制度,要保护好大家,保护好自己,要坚决控制住疫情不反弹。

珍惜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热爱我们的制度,热爱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性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珍惜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珍惜与客户的关系。要用自己的真诚、技术、服务等,深化与客户的关系,进一步取得客户的信任。要努力为客户创造更新、更多的价值,用自己的真本领,赢得客户的信赖。客户,是我们的生命,尤其是大客户,更是如此。

珍惜我们的资源,珍惜每一个项目的机会。资源与项目,是我们生存的基础,要充分利用好手中的资源,决不浪费掉任何资源,要全力以赴拼抢每一个项目,要争取更多的项目,以备未来。

珍惜我们的工作,要未雨绸缪,要在各方面作好充分的准备。要有足够的储备,要更加坚定的走多元化的道路,要更加坚决地贯彻各项成功的战略,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更大风浪的考验。

珍惜我们的工作,要加快创新的步伐。要大胆创新,要敢于走新路,要敢于突破目前传统的经营模式,要向管理要效益,向集中招采要效益,向风险总包要效益,向技术进步要效益,要用我们的优势、能力与客户实现双赢,为客户在造价控制、技术、质量、安全、可靠、进度等目标的控制上,不断创造新的更好纪录。

珍惜我们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如何全面落实院的各项正确的战略。一方面,"三化战略",是我们市场战略的基石,是我们各项战略的出发点,我们要长期立足于"项目的中小化、多元化、低利化",即使没有大项目,我们也要生存、要发展、要实现持续增长的目标;另一方面,在坚持"三化战略"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四项新战略"组合同样重要,四项新战略有助我们把握当前的历史性机会,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正确处理好"三化战略"与"四项新战略组合"的关系,是推动当前与以后中长期发展的关键,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法宝,全体干部、全体党员、全体管理人员、全体员工,都要争当战略的理解者、推动者与执行者。

珍惜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大胆启用新人。这次院两级干部的换届工作深得人心,深获民心,换届出现了新气象、新动能、新局面、新格局,很多年轻干部以自己的突出表现,受到大家的热爱,正应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美好诗句,我们要充分利用换届带来的新形势,抓住当前发展的历史性机会,开创更新的局面,书写更加美的画卷,力争从容迈上更高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