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情感 一江苏太极十周年庆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6-13 点击次数: 1500

昨天下午,与太极实业孙鸿伟总经理、褚兵书记、月芳副书记、杨少波总会计师、许志军主任、十一科技高级专务刘胜春、华东分院执行院长何光阳、太极国贸总经理邓涛等一起来到扬州。应邀参加江苏太极十周年庆,我是直接从无锡华虹工地来扬州的,到达江苏太极时,受到徐新予总经理、毕强昕副董事长与干部员工的隆重热烈欢迎,自己的心被一股暖暖的情感所包围,自己的情绪为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

1.jpg

赵振元、孙鸿伟与江苏太极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徐新予

副董事长毕强昕、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贾东华

副总经理朱建平、副总经理汤宝林

总工程师许其军亲切合影

2.jpg

赵振元、孙鸿伟与江苏太极副董事长毕强昕

无锡太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涛亲切合影

江苏太极,是太极实业的全资子公司,诞生在美丽的扬州,从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年了。

十年来,江苏太极的营收从2008年的8000万到2017年近7亿元,增长了近10倍,人员也达到了800人,200多亩产地全部建成的新厂区,成为扬州企业的一个优秀代表。

虽然是隔行,但管理的精细化、厂区的整洁化、机器的现代化、市场的持续扩大、员工队伍昂扬的斗志,还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虽然是第二次来江苏太极,但与班子成员徐总、毕副董事长、贾副总、许副总、朱副总、汤副总等一见如故,是新朋友,更像老朋友,无话不谈。

3.jpg

4.jpg

5.jpg

2017年5月31日赵振元同志在江苏太极主持召开

2016年度太极实业股东大会

6.jpg

7.jpg

8.jpg

2017年5月31日赵振元同志第一次到江苏太极工厂参观

2017年5月,那是我初次来到位于扬州的江苏太极,在这里主持召开太极实业2016年股东大会(2017年5月31日召开),太极实业董事会轮流在下属公司开的一个好处,就是使董事会成员了解太极实业下属企业成为可能,我的这个提议获得大家的一致赞同。那次离开扬州后,应徐总要求,我回到成都后,为江苏太极题下了“名城珍珠,太极之花”的笔墨,如今成为这里的珍藏,也成为我想念这里的记忆。

9.jpg

赵振元为江苏太极题字“名城珍珠,太极之花”

我对扬州的熟悉,是很早的事。由于一些大项目,我以前多次来过扬州,扬州很多地方都去过多次,前几任市领导我也很熟悉。扬州丰富的历史经典,风景如画的优美环境,特别是瘦西湖与雨中的扬州,成为我多篇诗歌创作的对象与源泉,我深爱着扬州的一切。

10.jpg

11.jpg

十周年庆现场2016

12.jpg

13.jpg

江苏太极董事长孙鸿伟致辞

一声锣鼓喧天的响声,十年庆典拉开帷幕拉开,太极实业总经理、江苏太极董事长孙鸿伟总经理的精彩演讲,为十年创业过程完美总结。而员工自编自导文艺节目精彩登场,把庆典会推向高潮。

14.jpg

开场舞蹈欢天喜地敲锣鼓

15.jpg

主持人闪亮登场

16.jpg

歌曲演唱《光阴的故事》

17.jpg

舞蹈《太极青春梦幻舞曲》

18.jpg

19.jpg

江苏太极优秀项目奖表彰

20.jpg

合唱《大太极》

21.jpg

舞蹈串烧

22.jpg

综艺节目《领导与下属》

23.jpg

合唱《明天会更好》

24.jpg

情景剧《再次考察》

26.jpg

赵振元、孙鸿伟、褚兵、陈月芳等与

江苏太极十佳员工亲切合影

27.jpg

歌曲《步步高》

28.jpg

舞蹈《功夫熊猫》

29.jpg

合唱《走在大路上》

30.jpg

现场嘉宾与演员合影留念

庆典会节目题材广泛,涉及面宽,既有对过去十年艰苦创业的回顾,更有对太极美好未来的展望;既有反映十年来人们思想认识的飞跃,也有对技术装备进步的赞美;既有动情的高歌,也有多姿的舞蹈;既有反映现实题材的情景剧,也有活泼的小品,总之内容非常丰富,而穿插进行的对项目、十佳员工、科技成果获奖者的颁奖,更是丰富了庆典的内容。

31.jpg

太极实业董事长赵振元同志讲话

过去的十年,几代人的努力,特别是近5年来,在产业集团国雄主席的大力支持下,在鸿伟董事长、徐新予总经理带领的班子的努力下,励精图治,成绩斐然,成为太极与扬州的珍珠。作为收官,我在讲话中给大家提出了未来十年的新希望,希望大家从欢乐的情绪中走出,更多地考虑未来的产业升级,企业如何在多变的市场中更好地生存,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发展壮大。这些话,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赞同与共鸣。

重组,成就了太极实业今天的繁荣,强大而温暖的团队,成为每一个太极人温馨的家;重组,改变了战略格局,改变了城市的产业格局,为民族高端产业发展突出重围;重组,演绎了精彩,而这精彩正在持续;重组,成就了各方,实现共赢。

融合,是重组的深化。形式的重组是重要的,但心灵间的融合更为重要,心融则和,心和则家和,家和则万事兴。重组能否成功,不仅在形式,更在于内心,而学会包容,不计得失,心底无私天地宽,是融合的关键。

时间,是融合的过程。融合需要时间,只有在时间的长河里,只有在合作的进程中,只有在思想解放火花闪耀中,只有在发展的成果中,才能体会到彼此的重要与珍贵。

江苏太极,是太极大家庭的一个缩影,是艰苦奋斗的一个结晶,是改革开放的一个成果,是走向未来十年的一个新起点,十周年庆的意义也就在此。

  

                                赵振元

2018613日晨于 MU2701航班


上一篇: 风云十八年

下一篇: 周末回忆 | 长飞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