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 | 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12-21 点击次数: 3000

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这是毛主席的著名论断,当然时代变了,或许我们已经没有了敌人,但我们却有竞争对手,前两天美国的一份政府报告宣布,将中俄两国列为竞争对手。

因此,在现代社会,在当代世界,由于价值观的不同,社会制度的不同,历史文化的不同,地区利益的不同等,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存在利益冲突,有时或很严重,战争的威胁是存在的,明显的,冲突双方的阵营也是明显的,虽有合作,但成为敌人的可能依然存在,始终未变。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取得举世公认的飞跃,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各方面的实力正在全面逼近美国。

进入了新时代,一个明显的特征是:”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中国经济稳中求进,每年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率,十九大的召开,更是指明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了今年的方向。

按照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努力,用不了太长的时间,我们在经济总量上就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中国百业兴旺,民族昌盛,各项建设事业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扶贫攻坚战取得重大突破,城市建设快速推进,高铁在世界领先,公路网密布,乡村振兴战略取得进展,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创新、智能化制造等新制高点在国际领先,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美欧等原来的强国,正在被我们超越,正是应验了这句至理名言

而看我们的那些对手,也是如此,我们正在继续拉大差距,一天比一天更加强大,我们的情况在一天天好起来,我们在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我们十一科技的伟大梦想。

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坚持一贯的理念,坚持不变的底线,坚持核心价值观,坚持客户、股东、员工、社会责任优先的原则,以不断改革与转型获得的动力、优势,以持续的催枯拉朽的进攻精神,终于赢来今天。

我们欢乐,与伟大的时代同行;我们欢乐,在胜利的时分;我们欢乐,在结束历史纷争之时。

我们高歌,畅饮这胜利的美酒;我们高歌,在团队更加强盛的时刻;我们高歌,为未来光明的前景。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国与国之间的较量,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比拼,重要的是耐力,比的是人心、品德、价值观、战略、核心竞争力、速度、企业文化等。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这是历史规律,谁也不能例外,这已被无数发展历史所证明。

前进吧,在新的时代,新的机会,新的使命,新的征程,与过去相比,一切都会更加辉煌,我们不应、也不会停止在过去的欢乐,而要鼓起更大的勇气,迎接新的挑战。

“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这总趋势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