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第二首院歌问世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8-29 点击次数: 3000

       8月29日晚,在2015年经营峰会暨首次风控大会期间,庆祝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在梦桐泉酒店多功能厅举行。
       在紧张的比赛开始之前,赵院长上台致词,鼓励各参赛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比赛由院办杨阳与生物院王兴主持。最先上场的是由30人组成的总院职能部门队。在主持人介绍完参赛歌曲背景后,职能部门队一曲雄壮有力的《解放军进行曲》赢来掌声四起;再一曲婉转悠扬的《南泥湾》又让大家回到了1942年解放大生产的场面。

1总院职能部门合唱《解放军进行曲》《南泥湾》.JPG

总院职能部门合唱《解放军进行曲》《南泥湾》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一组节奏轻快、分声部的演唱来自华东区与华中区联队的《我是一个兵》,唱出了消灭一切来犯之敌,捍卫祖国的和平与人民的安宁的激情;以清唱形式演唱的《游击队之歌》生动表现了游击队必胜的信念与乐观主义精神。
       由赵院长作词,天津分院徐丽娟带来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天津快板《打日寇》,书写了在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将日寇赶出中国的壮丽诗篇。
       北京区与天津区联队的《大生产》和《解放区的天》,唱出了消灭一切侵略者和反动派的豪情壮志。
       高颜值的东南区代表队以小重唱和串烧的形式生动演绎了《游击队之歌》和《啊,朋友再见》,让我们重温了游击队员们在敌后与日寇浴血奋战和反法西斯战士与法西斯侵略者殊死搏斗的历史。
       东北区与西北区联队,极具东北与西北特色的《松花江上》唱出了流落他乡的人们历经的苦难,对故乡的怀念,对侵略者的憎恨和与侵略者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解放区的天》唱出了人民政府爱人民,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和解放区人民当家作主的喜悦心情。      
       绵阳分院与西部建筑联队的“杀!”“冲啊!”,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他们带来的《大刀进行曲》与《团结就是力量》,体现了中华民族面对日寇侵略,团结一致,共御外敌的不屈精神。
       令人期待已久的总部生产部门队激情饱满地登场,60人的队伍服装整齐,英姿勃发。“铁蹄践踏山河破,奋力抗战力举国”,由赵院长亲自选曲的《到敌人后方去》唱出了中国军民血战日寇的精神与斗志;《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彰显出抗日战争中,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奋起反抗,用鲜血和生命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的惊天地、泣鬼神,与敌人血战到底的民族精神。气势磅礴、澎湃激昂的演唱将歌咏比赛推向最高潮。
历史应当铭记,未来由我们开创。由赵院长作词,彭涛老师谱曲的《我们是一家人》的新歌,在由彭涛老师带来的专业团队的激情演唱中,全体参会代表不由自主地起立合唱,一曲毕,意犹未尽,在大家的强烈呼声下,赵院长与彭涛老师上台与演员再次演唱了这首充满爱院深情和团结力量的新歌。

5赵院长与彭涛老师共同演唱《我们是一家人》.JPG

赵院长与彭涛老师共同演唱《我们是一家人》

       经过客观公正的评判,评委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原创奖和特别奖。他们分别是:一等奖:总院生产部门队;二等奖:总院职能部门队、华东区与华中区联队;三等奖:东南区队、北京区与天津区联队、东北区与西北区联队、绵阳分院与西部建筑院联队;赵院长创作的天津快板《打日寇》获最佳原创奖。赵院长、何平书记、彭涛老师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结束后,京津冀联盟再次演唱了《我们是一家人》并获得大会特设的特别奖,赵院长为京津冀联盟队颁奖,为歌咏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歌咏比赛第一名总院生产部门队引吭高歌.JPG

 歌咏比赛第一名总院生产部门队引吭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