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液晶显示领域的绚丽彩霞 ——专访G108项目风云人物王书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5-05 点击次数: 1583

王书霞,高级工程师,南京中电熊猫G108项目总设计师。在南京中电熊猫G108项目顺利竣工并投产后,本报记者对王书霞进行了专访。

记者:“王总您好!在南京中电熊猫G108项目顺利竣工并投产后,十一科技人无比喜悦,人们常常会谈到您,您用您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在您这一段精彩的人生中绘出了液晶显示领域的绚丽彩霞。”
王书霞:“比喻有点夸张。我觉得在工作中要有一种执着的精神,并保持坚忍不拔的工作干劲至关重要。”

记者:“赵院长下达‘铁血使命’,指定您担负起G108项目的总设计师工作,在接受任务的那一刻,您是什么心情?”

王书霞:“我是十一科技的一员,院里安排的任何工作我都会无条件服从,并尽最大努力1.JPG完成。G108项目是建院以来最大规模也是最有影响力的项目,项目完成与否,直接意味着十一科技能否在液晶领域保持国内NO.1的地位。赵院长高度重视并且能把这项任务指派给我,是对我的期望和鼓励,我也深刻的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我当时也只能给自己最大的信心,在学习中摸索。”

记者:“G108项目圆满收官,您不辱使命,带着团队以敬业的精神,开拓创新,递交了一件令世人瞩目的高科技作品,您有何感想?”

王书霞:“G108项目历时2年,赵院长频繁视察指导,总院领导也常驻现场,设计团队更是涵盖总院及很多分院,大家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成果是大家的,借此机会我向参与项目团队的每一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能否扼要谈谈G108项目运行过程中的一些收获及经验?” 

王书霞:“G108项目使我们的设计经受了考验,队伍得到了锻炼,设计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当然也留下了一些遗憾。由于设计人员分散在各分院,大家的思想不是很统一,分院与分院之间的协调,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协调,专业内部不同设计人员之间的协调都需要进一步完善。现场出现的问题和对细节的周全考虑,为我们今后的设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祝您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书霞:“谢谢!”

短暂的采访后,王书霞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望着她渐远的背影,她身上体现出的那种十一科技人忘我工作,拼搏进取的精神使敬意在我们心中油然而生。她就像一朵绽放的铿锵玫瑰,书写出了新的巾帼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