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篮球队参加成都市勘协第二届“芙蓉杯”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3-07-02 点击次数: 1472

2013年5月27日,由成都市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芙蓉杯”篮球赛在省体育馆开赛。根据赵院长的指示,院工会积极组队参赛。院球队由1名教练,16名队员组成。共有来自不同单位的21支球队参加此届“芙蓉杯”篮球赛。

我院分在B组参加小组赛。比赛中,教练战术指导运用得当,队员们密切配合,发挥稳定,取得了五战四胜一负的好成绩,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进入复赛。

在复赛阶段,院球队首战首届“芙蓉杯”赛冠军——中冶成都勘察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队。这是一场对抗激烈、可圈可点的精彩比赛。由于工作上的原因,原本有16名队员的球队,或出差或因工作繁忙不能抽身,只有8名队员参加这场比赛。面对强手,尽管队员不齐,实力受损,但队员们仍然按照教练的战术布置,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以超水平的发挥打出了气势。在第一节比赛中,始终压制着对手,取得了比分领先的优势。然而始料不及的是,在第二节比赛中,场上主力队员田豫川因半月板旧伤复发,只得退出比赛。进入下半场第三节,院球队面对主力退场的不利情况,更加团结,愈战愈勇,比分继续领先。如能最后战胜对手,院球队将进入前四名,冲击前三名,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奖杯。但就在这关键时刻,另一名主力队员吴彦因与对方队员碰撞,眉骨受伤破裂,血流满面,不得不被换下场来。两名主力的缺阵使得球队场上实力大损,比分优势逐渐缩小。在只有一名球员可以替换的情况下,消耗了大量体能的队员们虽竭尽全力,但仍在第四节后半段被对手逆袭得手追平比分,并最终以五分之差憾负。虽败犹荣的队员们虽然未能最后赢得这场可望获胜的比赛,但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却令人称赞、值得学习。

6月18日,院球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阵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队。在教练的精心部署和指导下,队员们在场上放手一搏,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对手,赢得了最后一场比赛。

赛后,组委会举行了颁奖仪式。成都市勘协的领导为获得前八名的球队分别颁发了奖杯和奖牌。我院球队取得了第七名的较好成绩,保持了同上届比赛相同名次。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队、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队、中冶成都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队分别获得本届“芙蓉杯”赛的冠军、亚军、季军。

1.JPG2.jpg1472005714781931.jpg
布置战术中距投篮球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