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兴科技20GW N plus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试生产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5-30 点击次数: 3000

2022年5月29日,安徽省“双招双引”重点工程、阜阳市光伏新能源产业“一号工程”——安徽阜兴科技20GW N plus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试生产仪式顺利举行。

当天上午,阜兴科技新建工厂里一片欢腾喜庆,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宣布项目试生产并按下了启动生产按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兴雪分别致辞。阜阳市领导胡明文、黄琦、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出席。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到会祝贺并致辞。项目的试生产拉开了阜阳市新能源全产业链的新篇章,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集群集聚,助力阜阳打造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

刘玉杰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光伏产业,是阜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双碳”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打造风、光、氢、储等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政策、区位交通、技工人才资源等优势,进一步拓宽拉长光伏产业链条,全力打造“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工程建设+运维服务”的产业生态圈。阜兴科技是阜阳光伏新能源产业链链主企业,希望以试生产为新起点,携手业界领先的合作伙伴,投资阜阳、深耕阜阳,在追“风”逐“日”的新赛道上,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佟兴雪表示,将抢抓阜阳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尽快完成20GW的建设目标,为光伏行业迅速提供大尺寸、高效、价优、质优的光伏硅片产品,为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贡献阜兴力量。

赵振元首先向项目的顺利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赵振元说,作为全国首个大规模生产N plus型大尺寸、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项目、安徽省“双招双引”重点工程、阜阳市光伏新能源产业“一号工程”,项目一直备受各方关注。十一科技作为项目的EPC总承包单位,自2022年3月13日施工场地完全具备作业面,到今天的成功试产,施工总历时76天,创造了同行业建设速度的新记录。在阜阳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国际著名光伏专家佟兴雪的精心策划下,十一科技建设团队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周密部署,克服3月和4月份全国较大范围疫情对供应链、物流、人员流动带来的严重不利影响,全力推动项目进程,确保项目顺利投产,刷新了“阜阳速度”,感受了“阜阳力量”。

赵振元现场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散文诗新作《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全文附后),赞美这座两千多年的古城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展现新时代的风采。

赵振元同志在视察阜兴新能源项目中,重点检查了安全工作,就改善工地的安全做出一系列明确的指示,就更好地落实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全覆盖,安全无事故”的安全总方针,向现场经理张晖等同志进行了反复宣讲,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华东分院董事长季超,副院长、华东分院院长何光阳,总包公司总经理、合肥大区总裁、合肥分院董事长李力,合肥分院院长郭元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