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21年第九期培训(HVAC II)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7-15 点击次数: 3000

7月8日,大连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第九期HVAC II培训。本次培训主会场分别设在华东分院和总院天府厅,由四川省设计大师、院公用工程首席专家江元升同志主持,讲课老师分别为华东国际医化院副院长崔凤桐同志以及生物工程院副院长刘嘉同志。总院及其他各分院、各项目组共计28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14:00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崔凤桐同志代表江元升大师做开班讲话:药品安全和药品质量关系到人民健康和社会安全,医药设施为药品生产提供环境保障,应满足GMP要求,节能运行与生产成本、企业竞争力密切相关。继去年6月首次成功开展暖通专业培训后,今天我们进行生物医药领域暖通设计的专题培训。大连培训中心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专业技术交流、工程经验分享的平台,欢迎各位技术骨干积极对专业技术、工程经验进行总结、交流和分享,加速自我成长的同时,共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接着进入培训环节。首先由崔凤桐老师做《医药洁净厂房暖通空调系统设计探讨》培训,由医药厂房HVAC系统概述、医药厂房HVAC设计关注点、实验室及仓库空调系统、以及防排烟四个章节组成。崔凤桐老师着重讲解了系统分区、换气次数、压差控制、气流组织、温湿度控制、消毒灭菌、运行模式、双风机应用等设计关注点;风量平衡及控制、空调系统和热回收等实验室设计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防排烟的设计依据和执行标准。

接着由刘嘉老师做《实验动物房暖通经验总结》培训。实验动物房工程设计的主要任务就是结合实验动物的环境要求和实验动物设备的使用要求,进行实验动物建筑物(实验动物房)的设计工作,其中包括了建筑、结构、水、暖、电等各个专业,而暖通专业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涉及面广,参与程度高,是保证整个实验动物房的环境要求以及正常使用的核心专业。刘嘉老师的培训由以下七个章节组成,并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总论、实验动物设施环境设备的要求和特点、典型实验动物房建筑、实验动物房的空调系统、实验动物房的动力系统、实验动物房的节能、实验动物房的臭气处理。

培训结束后,大家对崔凤桐、刘嘉两位老师无私的分享、丰富详实的授课内容、精湛的讲解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院里组织的技术培训机会,汲取经验总结,更快地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十一科技、服务于客户!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