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华东展馆暨集成电路展馆隆重开馆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5-09 点击次数: 3000

2021年5月9日上午,十一科技华东展馆暨集成电路展馆开馆典礼在华东总部大厦3楼隆重举行。

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原CEC总经理杨晓堂,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滨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郭凯,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无锡国际商会会长徐惠娟,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余才志、万里浪、季超,高级专务、华东分院党总支书记刘胜春,高级专务、院办主任陈巍,苏州分院董事长魏剑,展馆承建方成都丝路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伯荣、总经理庞菲霖,十一科技部分中层干部、华东分院全体干部、退休老员工和华东工程公司退休的原十一科技的老员工等150余人共同出席典礼。季超主持典礼。

赵振元同志首先对莅临开馆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们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十一科技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对展馆筹建付出辛勤努力的各有关部门及参建人员表示问候。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华东展馆是十一科技的第二座展馆,是在华东地区的就近展示。展馆以历史和专题两大脉络,真实记录、精彩呈现了十一科技及华东分院的历史足迹和辉煌成就,集成电路和新能源展区清晰展示了两大高科技行业的世界发展史和中国发展史。十一科技华东展馆是十一科技品牌和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接待交流、对外展示、宣传教育、档案保存、新闻发布、知识传播”等多功能为一体,是外界了解十一科技的重要窗口,是十一科技文化历史传承的又一颗璀璨明珠。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华东总部,自然地理位置优越,又处于无锡大力建设太湖湾科创带的经济核心位置,发展机遇无限。这样的条件成就了华东展馆得天独厚的优势,充分体现了产业的大聚合。十一科技将不遗余力,把华东展馆打造成传播十一科技文化的窗口、国内与无锡的学习教育普及基地、科技创新的热点、文化旅游的亮点。

赵振元说,已经展出的集成电路史馆与将要展示的新能源史馆,是国内为数极少的稀有展馆,是十一科技对全国行业的忠诚奉献。

杨晓堂在致辞中表示,华东展馆的建立,意义重大。它充分展现了十一科技近60年的风雨历程。作为十一科技的老朋友,我见证了十一科技的成长。十一科技在赵振元同志的推动下,成功改制,实现了腾飞。这是十一科技领导人集体决策的结晶,是广大员工用努力、牺牲和包容换来的成果。对十一科技改制成功和高速发展表示赞赏。华东展馆的建立,是对广大干部员工的激励、鼓舞和启发。希望能珍惜改制的成果,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砥砺奋进。

杨晓堂说,十一科技是国有企业成功改制的典范,是改革的浪花,后面折射出的是中国改革的伟大意义,而这个展馆就是反映了改革改制的丰富而复杂的过程,人们比较多地注意结果,却往往忽略了过程,但实际上正是这些过程决定了结果。赵振元同志不仅注意战略,同样重视过程,而这个精细的结果正是反映的辉煌的成果。

周敏炜致辞说,很荣幸受无锡市委黄钦书记的委托,参加今天的开馆典礼,我代表无锡市对十一科技华东展馆暨集成电路展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

周敏炜说,在政协委员赵振元的积极推动下,华虹、中环项目相继落地无锡,我感谢赵振元委员的付出、感谢十一科技为无锡所做的贡献。集成电路已在华东地区蓬勃发展起来,希望十一科技能抓住历史机遇,加速发展,取得更好业绩。

周敏炜说,参观过成都十一科技总部展馆,感到华东展馆比成都总部展馆更丰富、更加吸引人。在无锡与全国全力推动集成路的今天,看看十一科技的发展,看看这个集成电路史馆,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杨晓堂、周敏炜、郭凯、赵振元、徐惠娟共同为新建成的十一科技华东展馆暨集成电路展馆启幕。

开馆典礼结束后,嘉宾们迫不及待步入展馆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扑面而来的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大家对十一科技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午时分,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莅临十一科技华东总部,受到赵振元等十一科技领导的热情接待,黄钦书记参观了华东展馆暨集成电路史馆,高度评价了十一科技在产业发展与文化建设上的深耕细作,并勉励十一科技年轻一代要坚持不懈,自强不息,争当奋斗者,实现十一科技的可持续发展。赵振元表示,黄钦书记百忙之中莅临十一科技,是对十一科技最大的鼓舞,十一科技决不辜负黄钦书记的亲切嘱托,不辜负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努力为行业发展、为无锡发展尽最大努力。黄钦书记亲切看望了原CEC总经理杨晓堂同志。

活动期间,杨晓堂、赵振元还接受了无锡日报记者的专访,就无锡集成电路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赵振元亲切会见华东分院的全体干部与离退休老同志,与他(她)们亲切合影留念。赵振元同志还亲切会见了参与建设的同志们、承担史馆总包的成都丝路公司的同志们,向他(她)们两年来的努力致谢,并亲切合影。

十一科技华东展馆筹建过程中,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提出了“让历史告诉未来,让未来创造历史”的建馆宗旨和“尊重历史、珍惜荣誉;弘扬文化、坚持制度;改革转型、获得新生;传播知识、促进发展”的展示理念,亲自组织指导展馆的谋划筹建、招标评选、内容编辑,并提出了明确的布展思路和方向,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建馆过程中,得到了全院老领导及华东分院干部员工的大力支持,纷纷捐赠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历史资料,为华东展馆的落成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开馆典礼前夕,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晓华,学会部副部长周继从一行前来十一科技华东展馆参观调研。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