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21年第四期培训(总图规划与施工图设计)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4-28 点击次数: 3000

4月28日,大连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第四期总图规划与施工图设计培训。本次培训由工总二院执行院长兼景观规划院院长程建中同志主持并主讲,讲课老师还有工总二院高级工程师肖丽凡同志。总院及其他各分院、各项目组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参训人员260人。

14:00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由程建中同志作开班讲话,他在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后,希望大家认真听讲,通过这样的互动学习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紧接着进入培训环节,程建中老师以具体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厂址选择、总平面设计、竖向设计、管线综合设计四个章节。在厂址选择章节,讲解了厂址选择中应考虑的因素,列出了不应选为厂址的地段;在总平面设计章节,讲解了总平面设计原则、动力及公用设施布置原则、交通运输、办公管理及道路设计;在竖向设计章节,讲解了竖向设计原则、设计形式、土石方工程量,并做了几个项目案例分析;在管线综合布置章节,讲解了管网排布原则和工程设计中应注意的事项。

接着,肖丽凡老师就绿化设计篇章做了专题培训。在绿化设计篇章,肖丽凡老师讲解了工业企业绿化布置原则、绿化设计应符合的规范、各区域景观布置的特点等,并以具体项目为例,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详细讲解了项目绿化设计的特点。

程建中、肖丽凡两位老师在培训中通过具体项目案例分析,有针对性的讲解总图规划与施工图设计中的常见问题,使得大家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对两位老师的精湛讲解报以热烈掌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