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21年第一期培训(单晶生产厂房设计)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3-18 点击次数: 3000

3月18日,大连培训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期单晶生产厂房设计培训。本次培训由天津分院副董事长王小红担任技术主持人及讲课老师,讲课老师还有天津分院院长邢志超。

天津分院对于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18人的“天津分院总部培训课程准备小组”,充分分析总结十多年的多个长晶厂房从设计、施工、调试及业主运维等不同阶段的心得,形成概要制定了培训大纲,并选派了有丰富项目经验的设计人员视频参与培训分享,授课同志分别在天津、嘉兴、武汉、内蒙、太原各不同地点。总院及其他各分院、各项目组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参训人员共计300余人。

14:00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由高级副院长、院总工程师王明云同志作开班讲话。他主要讲了三点:一、大连培训中心2019年举办了4期现场培训、2020年举办了12期视频培训,深受欢迎和好评,我们有必要继续把技术培训工作做好;二、今年的视频技术培训在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分为专业培训和专项课题培训两大块,计划举办18期;三、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每期的培训,同时,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组织更多的内部培训,积极推广专业经验,更快地提升专业技术能力。最后,王院长对各期讲课老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接着进入授课环节,由天津分院副董事长王小红同志、天津分院院长邢志超同志做《直拉硅单晶生产厂房设计要点讲义》的培训。两位老师从项目案例展示、直拉硅单晶生产工艺解析、厂务配套系统分析、施工与设计的配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结合具体项目案例,对直拉硅单晶生产工艺流程中的IE布局要素、平面布局过程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厂房配套系统中的PCW系统设计要点、空调系统设计要点、电气系统设计要点、尾气系统处理设计要点以及热回收系统设计要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根据大量的工程经验,总结出直拉硅单晶生产厂房项目施工与设计的配合要点、项目问题与解决方案。

王小红、邢志超两位老师通过项目具体案例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的授课形式收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授课结束后,王小红带领天津分院直拉硅单晶生产厂房EPC团队与各分院、项目组参加培训的人员积极通过视频方式,或提问、或参与讨论、或进行经验分享,互动氛围十分热烈,真理越辩越明,问题越讨论越清晰。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实用性、针对性,对于快速提升直拉硅单晶生产厂房的设计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大家对王小红、邢志超两位老师及其项目团队的无私分享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