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1-04 点击次数: 3000

层林尽染,叠翠流金;美丽金秋,硕果飘香。11月4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第十六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盛大开幕。

本届大会聚焦“低碳·智慧·高效”主题,保持了“专业展览+高端会议”的格局,吸引了国家电投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十一科技、无锡国联集团、无锡市政公用产业集团、中环股份、无锡尚德、上能电气、日托光伏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参展。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宣布大会开幕,开幕式由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主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CSPV组委会主席、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理事长石定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无锡市委常委、无锡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沈学础、杨德仁,CSPV组委会主席、原国家经贸委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司司长朱俊生,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江苏省能源局二级巡视员袁焕明,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人大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民,远景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张雷、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韦青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在致辞中表示,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无锡的的支持表示感谢。

赵振元同志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能源行业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举办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中国第二大光伏会展,已经成为中国光伏行业的风向标。

赵振元说,在以黄钦书记为班长的无锡市领导班子的引领下,无锡市着力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加快推进无锡国家(新能源)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汇集了近160家知名骨干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进一步巩固了国内新能源产业领先城市的地位。现在,集成电路、物联网、新能源与生物医药大健康已经成为无锡四大支柱,成为无锡产业强市的响亮名片。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设计院、最重要的光伏产业总承包商之一,2019年全年完成EPC超过800MW,设计项目超过6.25GW,2020年持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完成EPC超过1GW,设计项目超过10GW。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自主研发的光伏树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应用,进一步加快了我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步伐,对能源使用的变革产生巨大影响。十一科技愿与大家一起扛起行业发展大旗,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共创光伏行业的美好未来。

赵振元提议,设立新的新能源理事机构,尽快推动无锡新能源规模迈上一个新台阶。赵振元的讲话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开幕式上,覆盖智慧城市、氢能动力、储能系统等多个前沿领域的十二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落地。

随后,黄钦书记与陈建安、钱智民、史玉波、石定寰、任育之、吴永宏等嘉宾一起登上舞台,共同点亮了CREC标志。在黄钦书记的宣布下,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第十六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前,赵振元同志参加领导巡馆活动。在赵振元同志的陪同下,黄钦书记、周敏炜主席等领导与嘉宾一行来到十一科技展台参观,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余才志同志汇报了十一科技近期在新能源与集成电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黄钦书记一行对十一科技取得的成绩及为无锡作出的卓越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A3展馆,十一科技展台格外耀眼,简洁明了的展台布局,光彩熠熠的光伏树,新版《十一科技的梦想》的完美呈现,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十一科技强大的企业品牌影响力。展台上最新展出的光伏组件智能检测飞行器赢得众多关注,这套系统将实时采集和上传检测数据,自动生成详实巡检报告,及时发现组件开路、脱焊及热斑等缺陷,高效提高电站发电能力。

当天中午,赵振元同志应邀出席上能电气新品发布主题午餐会,并参加上能电气新品发布启动仪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