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20年第十期培训(气体动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0-17 点击次数: 300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大连培训中心第十期气体动力培训于10月15日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总院24楼天府厅,由院气动工程首席专家李骥同志主持并主讲,担任讲课老师的还有华东工业院公用工程处执行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丁飞同志。总院及其他各分院、各项目组共计210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下午14:00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由李骥同志做开班讲话,他讲到:今天培训的目的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专业学习平台,让我们站在不同的工程视角和不同的工作层面对问题进行解读,为同一工程问题寻求多个解决方案,并在具体的工程中使用最合适的方案。今后,我们还会安排专业内更多的同志走上讲台,为大家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和最新工作成果,提高本专业的工程设计和工程管理的水平。

接着进入授课环节。李骥首席本次主讲的《特种气体化学品工程及安全设计》培训主要针对大型集成电路和液晶显示面板项目,按特气化学品概述、特气化学品和生产工艺、特种气体工程设计要点、化学品工程的设计要点、特气化学品的安全设计、特气化学品的事故案例六个章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就特种气体和化学品工程的安全设计进行了讲解,并将自己多年的工程设计和管理实践中总结的经验、要点分享给大家。

最后,丁飞同志做《项目案例-水系统部分介绍》培训。丁飞同志以具体的项目为例,通过大量的现场图片佐证,讲解了水系统设计前期规划中动力站位置的确定、冷冻站房的布置、锅炉房的布置、空压站的布置、PCW站的布置、冷却塔的布置、室外综合管架的布置;设计阶段需要考虑的问题;图纸发包的注意事项;现场管理的注意事项和要点。

集成电路和液晶面板生产工厂大量使用的特种气体和化学品大部分都具有自燃性、易燃性、剧毒性、毒性、腐蚀性、氧化性、窒息性的特点,一旦泄露将会造成企业财产损失、员工职业伤亡、社会环境污染、大众安全事故,为此,电子工厂特种气体和化学品工程工艺系统设计与安全系统设计必须放在同得重要的位置。李骥同志的培训使大家更加系统地了解了特气和化学品工程设计和安全设计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丁飞同志以具体项目为例、针对水系统部分的专项讲解非常实用、具有针对性。两位老师的培训授课对大家今后的设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良多,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灵活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