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培训中心开展2020年第三期培训(数据中心)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02 点击次数: 3000

在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二天,在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同志专题党课《遵义会议前后六次重要的会议》的精神鼓舞下,大连培训中心于7月2日再次成功举办第三期数据中心设计培训。本次培训主会场设在北京分院,由院长助理、上海分院院长赵远远主持并担任讲课老师,其他讲课老师分别为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分院数据中心事业部主任王爱华、北京分院副总工程师宋黎、北京分院数据中心事业部总设计师温晓军。总院及其他各分院、各项目组共计45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7月2日14:00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赵远远同志介绍了数据中心培训的整体安排:数据中心专题培训分三次进行,第一次主要由北京分院主讲;第二次由上海分院主讲;第三次由武汉分院主讲。今年按专项主题进行培训,欢迎全院同志提出其他感兴趣的专项主题,大家共同探讨,共同学习。数据中心的首次培训由技术主持人赵远远同志开头,他给大家做了《数据中心浅析》培训,从“数据中心市场分析”、“十一科技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技术要点”、“案例浅析”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展示了数据中心广阔的市场前景,提出了十一科技的市场对策,并通过几个设计案例的介绍,讲解了模块化、制冷技术、高压直流、液冷技术和分布式锂电池等数据中心热点技术。 

接下来北京分院王爱华同志做《数据中心应急发电设备的功率选择要点》培训。王爱华同志从数据中心应急发电机系统简述、应急发电机功率的定义和理解、数据中心实际需求与UPTIME的要求、新规范的解决方案和不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应急发电设备的功率选择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北京分院温晓军同志做《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规划设计经验的思考与分享》的培训,讲解了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颠覆性技术、数据中心建设的产品化、模块化的特点、数据中心规划设计的要点以及如果有效控制电力成本和自来水消耗;绿色全球数据中心的趋势和对设计院的新挑战和新要求等。并在课堂上与大家分享了数据中心的一些估算数据,探讨了数据中心设计中的常见问题。     

最后,北京分院宋黎同志做《智能化系统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的培训。分别从“智能化系统介绍”、“智能化各子系统简述”、“智能化系统与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各智能化系统设计”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并重点讲解了数据中心智能化系统设计的综合布线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全防范系统、动态监控系统、BAS系统及电力监控系统、系统集成和DCIM系统的设计要点和经验。  

各分院、各项目组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通过视频方式提问和参与讨论,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视频培训方式,能够让更多的同事及时得到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并对赵远远、王爱华、宋黎、温晓军四位同事无私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