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01 点击次数: 3000

7月1日上午,十一科技庆祝建党99周年报告会在成都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副董事长、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平,高级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毅勃、余才志,纪委书记万锋,高级专务姚伟、王珩出席报告会。总部和分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干部和共青团员共1000余人在天府厅会场或全国各地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聆听赵振元的精彩演讲。报告会由姚虹主持。

 过去的一年里, 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为十一科技各项指标创新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面对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执行院党委的系列部署,团结一心、不畏危难,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尽显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为表彰先进、宣扬典型,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创一流,推动十一科技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何平宣读十一科技党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文件:授予华东分院党总支、上海分院党支部和天津分院党支部 “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曽高平等2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颖等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武汉分院火眼实验室项目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卢彪林等5名同志“疫情防控优秀个人”称号。

9时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所作的专题党课庄重开讲,这也是十一科技(嘉兴)党建中心2020年第一期党课。开课前,赵振元指出,在当前中美各方面争端和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重温党的历史,我们会从伟大领袖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级革命家的光辉生涯中汲取无穷的力量,会增加我们前行的巨大勇气。对十一科技而言,我们处在全面繁荣、持续发展而又面临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鼓舞。

赵振元的专题党课题目为《遵义会议前后六次重要的会议》。

赵振元从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扎西会议和苟坝会议的会议背景、召开时间与地点、参会人员与会议情况、会议结果梳理了这六次会议的重大意义。

最后,赵振元对六次会议做出总结:任何时候都要争取大多数;毛泽东同志在危难关头,一次次地挽救了党和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没有毛泽东,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决策权决定着红军的前途,关系着党的生命;战略决定方向,方向决定命运;真理,有时往往在少数人手里,要让少数人充分发表意见。要特别警惕那些有私利的阴谋家。

接着赵振元以他独特的视角分析了毛泽东同志与这六次会议涉及的重要人物的关系:与周恩来、朱德的关系;与王稼祥的关系;与张闻天的关系;与博古的关系。

赵振元最后强调,战略决定方向,方向决定命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十一科技要保持战略适时调整,随时把握方向和主动权,才能更好地把握机会。他要求,十一科技各级党员、干部、员工要把历史与十一科技的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三化战略”和“四项新的战略组合”,以人为本,将十一科技多年来的经验用于今后的发展中。

赵振元同志为本次专题党课作了数月的精心准备,他是红色史诗朗诵专著《红旗飘飘》的作者,作为红色经典的研究与爱好者,他发表过一系列研究文章,今天他以新视野、新的方式、以电子文档与视频资料相结合的独特方式,以丰富形式讲解,让大家受到巨大的视觉冲击,赵振元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长征路上的六次会议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课堂现场不时传来阵阵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争做先锋模范,将遵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公司改革发展各个环节,紧紧围绕中央的战略部署,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十一科技的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根据安排,赵振元同志将在建党100周年之前,亲自为全院党员、干部、青年积极分子讲不少于7次党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