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紧密战略合作,时隔20年后再度在电子科技大学设立百万元奖教(学)金,分五年实施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3-18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3月17日,最是一年春好处,抗疫发展两不误。春雨后的蓉城,空气湿润,温度适中,疫情虽未完全消散,但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所在的地区属于低风险区域,四川省今日已公布在12种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十一科技高层领导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美丽的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樱花盛开、绿树成荫。

在党中央“抗疫、发展两不误”的指导下,经过数月的酝酿,在十一科技复工一月有余之际,十一科技与电子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暨设立“十一科技奋进奖教(学)金”协议终于尘埃落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主楼举行了既隆重又简洁的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电子科技大学申小蓉副书记主持,校长曾勇、副校长杨晓波、学校办公室主任汤志伟、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有祥君、合作发展部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雷蕾、合作发展部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林以及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副董事长、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平,高级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明云、王毅勃,董秘、办公室主任陈巍,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帆出席签字仪式。

申小蓉副书记说,今天这个协议是根据年前曾勇校长访问十一科技时与赵振元董事长达成的共识而进行的,双方为这个协议的签署已多次充分交流意见,因为疫情,推迟了这个协议的签署时间,今天我们在这里迎来了这个重要的时刻。

曾勇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曾校长说,非常高兴我们在新学期接待学校的第一批客人——十一科技。今天的合作是电子科技大学与十一科技联合推进的结果。电子科技大学与十一科技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不仅管理、技术骨干有“血缘”关系,都在电子科大学习过;在从事的专业领域也有密切的联系,在电子高科技厂房的建设、实验室设计等专业方面跟我们都有合作。

曾校长说,我们感谢十一科技在赵董事长的带领下长期给予电子科技大学的帮助与支持,感谢十一科技三次对电子科大提供支教、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关心、关爱,学校也将努力为十一科技做好更多的服务,包括毕业生的就业、企业建设方面等。不论是在高层次人才的学术还是管理方面继续为十一科技提供服务,为十一科技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再次感谢十一科技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和关注。

赵振元同志作了题为《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而共同奋进》的讲话,要点如下:

赵振元说,今天,我们在全国性的防疫工作将要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刻,签署战略合作暨设立“十一科技奋进教(奖)学金”协议,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十一科技党委和行政,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签字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曾校长刚才发表的热情讲话表示衷心的感谢。

赵振元说,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人才的摇篮,是当前国内最专业的电子信息综合类大学。十一科技与电子科大过去曾经亲密相邻,十一科技搬入成都的过程中,时任电子科技大学的领导都出过力、帮过忙,十一科技领导班子中的很多成员,如:“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毅勃、总工程师王明云大师等都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十一科技很多技术骨干都来自于电子科大。我也曾在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在职就读,师从于曾勇老师,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

赵振元说,十一科技于2001年11月12日曾经在电子科技大学设立“爱德奖学金”,我与当时的邹寿彬校长共同在协议上签字,从那至今近20年了,20年来,国内外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子科技大学正在飞速地前进,从新校区宏伟的规模、招生人数的不断扩大、在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日益活跃与排名的迅速上升,都可以看出电子科技大学这几年取得的重大进步。而十一科技这几年也发展迅速,二十年来,十一科技从6000万的营收,到2018年的107亿,昂首迈入百亿俱乐部,2019年继续实现了高位增长,在行业与省内位列前茅。作为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工程设计院、最大的光伏发电设计院与最有影响力的生物工程设计院之一,其影响力正在日益扩大。今天我们签署这个协议,是我们重温过去的友谊、加强未来的强强合作,也是感恩电子科技大学多年来对十一科技发展的支持,感恩电子科技大学多年来对十一科技人才发展的培养,感恩曾勇校长担任十一科技独立董事六年期间为十一科技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

赵振元说,“强强合作谱新篇,同心开创新局面。”同志们、朋友们,当前我们面临着抗击疫情的艰巨斗争,同时也面临着加强信息产业,特别是集成电路行业自主创新的艰巨任务,在向这一宏伟目标进军的行列中,电子科技大学是我们的依靠,是我们技术支持的源泉,是我们亲密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共同携手,书写更加华丽的篇章,也期待着我们从设立“十一科技奋进教(奖)学金”的合作开始,迈向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

李会勇部长汇报十一科技与电子科大战略合作要点,主要是双方在电子信息,特别是集成电路领域实现技术与知识的共享。双方就产学研方面实行紧密合作。

在大家充满希冀与期待的目光中,十一科技与电子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暨设立“十一科技奋进奖教(学)金”协议正式签署。

曾勇校长与赵振元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杨晓波副校长与王明云高级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十一科技奋进奖教(学)金”捐赠协议上签字;杨晓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十一科技颁发捐赠证书,赵振元同志代表十一科技领取了证书。双方亲切合影,共叙二十年来的情谊,共谋再次携手后的发展蓝图,期待下个20年更加紧密的合作。

签字仪式后,双方在美丽的电子科技大学亲切交谈,赵振元同志与曾勇校长等洽谈了新的合作,大家相约疫情解除后在十一科技相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