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走在BIM技术领域前沿,为业主提供最完美的服务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3-09 点击次数: 3000

BIM技术自引入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以来,带给行业的变革不仅体现在技术手段上,还体现在管理过程中,并贯穿于建筑全生命周期,其价值逐渐被认知并日益凸显。

十一科技作为国内率先整体改制的大型设计院,保持创新和领先一直是公司的优良传统,在BIM技术的运用上,也处于行业领先的位置,各大分院对BIM技术的运用具有极高的重视度,上海分院更是其中佼佼者,通过BIM技术的加持为业主提供了最完美的服务,受到业主一致好评。

上海分院自2008年进行三维数字化设计项目开始,先于行业开始对BIM技术进行探索,在经历了前期的摸索和后期的沉淀,总结出了基于BIM技术进行正向设计并进行总承包管理的一整套组合拳,并通过各种创新技术的加持,可为业主根据各种项目的特点提供360°的服务,践行着设计尽善尽美、服务尽心尽力的企业文化理念。在面向业主进行服务时,贯彻着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的思路,用最先进的BIM技术为业主解决在项目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通过多年的人才培养,上海分院跨过了目前行业内比较常见的翻模的BIM工作方式,提前进入全员正向设计的时代。由设计人员直接通过BIM软件进行正向设计,并通过BIM模型生成项目所需的施工图、精确的材料表、留洞条件等信息资料,并在设计阶段就解决传统设计可能出现的问题,将施工阶段的一些影响工期的工作前置到设计阶段进行解决,为业主节约工期和成本。目前,所有设计人员,已完全具备了BIM正向设计能力,通过正向设计,设计阶段即获得最优的设计成果,并使设计成果所见即所得,建设成果和设计成果一致。

此外,为解决业主在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痛点,以全设计人员BIM正向设计为基础,有针对性的在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各阶段为业主提供最有价值的BIM技术服务。

1.方案阶段

通过精准的现场信息采集技术,使项目在前期能获得最正确的项目信息,助力设计阶段的方案决策。

2.设计阶段

通过各种建筑性能分析技术,对项目的痛点进行模拟分析并有针对性的解决。我们不只是做满足规范的设计,我们做适合项目的更好设计。

3.建造和运维阶段

从单纯的设计阶段推进到施工和运维阶段。通过十一科技多年在诸多大型EPC总承包项目中的经验和成果,总结出一套EPC总承包项目BIM管理体系。由统一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利用建筑信息模型手段在EPC总承包项目过程中的进度、质量、安全、材料、费用等环节上合理应用并控制,为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依据,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建筑品质。上海分院参与的某项目中,利用专业的高科技工厂工艺设备配管设计系统和其严格保密的数字模型,为业主有效保留工艺配管设计内容,便于将来业主运维管理,很好的体现数字化的设计理念,真正做到全生命周期管控,提升效益。

技术无止境。BIM技术作为建筑业的一次创新变革,是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具备竞争力,必须改变以往粗放的建设方式,加强BIM技术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升企业的全新发展引擎。十一科技已经走在了BIM这个建筑业信息化的前沿领域,在院“四项新的战略组合”方针指导下,十一科技必将迎着朝阳勇往直前,以最新技术提升项目品质,为业主奉上最完美的服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