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科技召开总部区一季度经营会及职能部门干部会,赵振元同志发表《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全力以赴推动发展》重要讲话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3-06 点击次数: 3000

2020年3月6日上午9:30,十一科技召开2020年总部区经营会,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并设置了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

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高级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明云、王毅勃、孙明,纪委书记万锋、高级专务姚伟、王珩、专职副院长蒋玉梅以及总部生产部门、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在总部24楼太湖厅(主会场)出席了会议,贵阳分院、重庆分院、绵阳分院、西部建筑院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明同志主持。

孙明同志传达了赵振元同志《全力抗击疫情,宏图再展,迈上新的台阶》主题报告的精神,要求各分院、各部门按照2020年的主要指导思想,积极开展工作。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完成目标。

随后,吴道平、邓强、詹林、朱益华、姜集庆、邬伟、李锡伟、欧华星、李波、张卿川、欧阳东、张已、付达异、张燕、雷滨分别就各分院、各部门1-2月份指标完成情况、项目跟踪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疫情带来的机会与挑战以及复工情况逐一汇报。

部门汇报结束后,院领导先后发言。

姚虹同志说,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有危有机,国家有信心在形势控制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推进各类项目复工复产,并在各个新领域有新的投入,促工促产,我们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

王毅勃同志说,听了各分院、各部门的汇报很有感触,总体指标可控,工作各有亮点,我们要在第二季度抓住机会,继续拼抢。

蒋玉梅同志说,各部门、各分院在疫情期间项目、指标抓得好,影响可控,要继续团结合作,坚决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工”。

姚伟同志说,感谢各位在防疫工作中提供的支持,各分院、各部门在后期工作中要继续加强自身保护和对员工在防疫工作方面的培训。

最后,赵振元同志发表《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全力以赴推动发展》重要讲话,讲话要点采撷如下:

赵振元说,总部区总体指标有升有降,从趋势上看,疫情期间降是正常的,只要在可控的范围内,以后还有机会反弹。

赵振元说,总部区要注意以下几点工作:

一、毫不松懈、千方百计抓好防疫,防疫办要继续加强防疫工作

二、加强总部区资源整合,为完成2020年总部区指标努力奋斗

总部区自成立以来颇有成绩,这次疫情带来的冲击总体可控,但完成指标的任务艰巨;总部区能否完成指标任务,对全院影响大,因此总部区要立足自身,加强资源整合,做到优势互补,努力把设计任务推动成为总包任务,在总包项目上,优先考虑区内一体化,这也是“四项新的战略组合”的一部分——三个一体化中的原则。

三、要坚持大项目及时报告

疫情期间如有重大项目,各分院、各部门要及时向院级领导报告,整合区内资源,采取有力措施,从而达到遏制对手、释放项目本体价值和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目的,要有核心团队抓、主要领导抓,从而达到市场开发的目标。

四、关于各分院、各部门的工作

要坚持“能快则快,该慢就慢”的八字方针,因地制宜调整工作。

五、抓住疫情带来的机会,加快市场开发

主抓一些有影响力的战略性的项目,不但要考虑效益,也要考虑社会责任,按照“三化战略”的要求,与疫情相关的项目,不仅是我们的强项,更是我们的责任,要清楚认识到这些项目的战略意义,在生物工程与健康安全方面把握住机会。

六、利用疫情带来的机会,加快改革步伐

疫情期间是我们调整政策、加快改革、加快变革的重要机会,各分院、各部门要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做自身的强项,提高盈利能力,扬长避短。

七、关于职能部门的工作

院办要落实“改革改制20年”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党办要按党委要求将“七•一”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工会要筹备好三月份的职代会;市场部要努力完成相关资质升级工作;资产部继续大力推动总部区二期大楼的租赁工作,并落实相关政策;人力资源部要落实职称评定和招聘工作;物业管理公司要继续加强防疫工作,要关心老同志,走访家属区、老同志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维护好家属区整洁如新,总院富足,老同志也要常乐,这是我们一贯的宗旨;法务部要抓紧清理未了的案子;审计监察考核处要安排好后续工作;财务处要配合完成太极实业年报,做好每个月的快报工作;技术质量安全处要做好安全和防疫工作;信息中心要加快大型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档案室要加紧重要项目图纸的归档;保密办要抓紧保密工作,毫不放松。

赵振元说,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毫不松懈,要贯彻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推动十一科技在复杂的环境中稳步发展。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受到了全场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新的一年为指标的完成而努力奋斗!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