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先进,十一科技隆重表彰"红五月劳动竞赛奖"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23 点击次数: 3000

7月23日上午,十一科技在成都总部隆重举行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树实干标杆,落实2019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9时,大会在雄壮的院歌《十一科技的梦想》中正式开始。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平、党委副书记、高级副院长姚虹,高级副院长王明云、孙明,高级专务姚伟,工会主席王萌,副院长蒋玉梅以及总部干部员工、获奖项目代表、总院2019年新入院大学生及天津分院回总院参观人员共350余人在天府厅主会场参加大会。各分院、项目组干部员工以视频形式参会。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平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由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作题为《大力表彰与弘扬先进,攻坚克难,继续实现稳步增长》的主题报告。赵振元指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赵振元通报了2019年1~6月份全院指标完成情况,持续增长的数据充分体现了在面临行业大调整的情况下,过去一年储备的积累和全院按照“三化”战略上下的一致努力。

赵振元回顾了红五月劳动与创新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红五月竞赛期间中标或签署的重大合同;十一能投在争取政府补贴及光伏树销售方面成绩显著;重大工程项目管理;党建活动轰轰烈烈;企业文化提升;管理经营成果;荣获重要荣誉;技术创新、专利技术。

通报了1~6月份的情况:院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召开了东南区、华东区、华北区、总部区、西部区一季度工作会;院对85位干部进行了局部的调整;院对首席专家设置进行系统性地调整;院总部大楼、华北大厦推进顺利;院风控制度进一步完善;总包公司继续对中小分院实行总包精准支持;职能部门上半年工作总结。

对当前国际形势做出分析后,赵振元提出了2019年下半年十一科技的六大举措:1.深化战略经营、双轮驱动战略、地区战略、“三化”战略的实施、有效进行新旧动能的转换、持续进行转型升级、适应外部环境长期复杂化的状态、努力实现逆势增长。2.开放全域市场、扩大开放合作、打破区域分割、全院一盘棋、实现全院资源共享、有效集中全院资源、推动一批重要项目。3.在“红五月劳动竞赛与科技创新"”活动基础上,再掀“向建国70周年献礼”竞赛活动的新高潮。4.努力做好建国七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把院的文化力再提到一个新的水平。5.完成指标与搞好储备并重,实现年度指标完成与可持续发展的双重任务的全面完成。实现对每一个分院的精准支持,一院一策,把落实指标与实现储备落到实处。6.开发与实施并重,根据情况、及时调整、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每一个项目、尤其是推进重大项目的实施、确保所有项目平安、稳妥、和谐、顺利、高质量地完成。

赵振元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院的发展战略,对红五月竞赛活动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报告赢得全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赵振元同志在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关于对大项目评估的四项标准:第一,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费用控制达标或符合合同要求;第二,与业主的关系进一步深化,而不是趋于矛盾;关系强化而不是弱化;第三,招投标过程合规、合法、公开、公平,无重大投诉,受到执法、监督、纪检部门的肯定;第四,项目有较好的赢利水平。赵振元的这个讲话,成为院对大项目执行评估的四项标准,院领导层与干部员工一致认为,这个标准提出意义重大,为对大项目执行的评估建立了明确的目标,意义十分重大。

在持续50天的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中,各部门、分院精心组织,全面发动,掀起了“大干红五月”劳动竞赛的热潮。“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为上半年的任务完成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院营收、利润指标均按照预期完成,同时管理经营、党建活动、文化力提升都展示出靓丽的风采。这是全院干部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的丰硕成果。

大会对“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中的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姚虹同志主持颁奖典礼并宣读十一科技办发〔2019〕43号关于公布“红五月劳动与科技创新”竞赛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50天里,十一科技人挥洒辛勤的汗水,把淡季变成旺季,把放缓变成提速,在红五月唱响一曲曲动人的赞歌。重大合同中标或签署的一等奖获奖项目:内蒙中环五期EPC项目(天津分院)、济南富元电子EPC项目(工总一院、总包公司、青岛分院、山东分院)、海辰半导体总包合同追加(华东分院)、河南伊川50MW风电EPC项目(华东分院)、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三四期项目(大连分院)、IT电子高科技系列项目(上海分院)、SK系列锂电池项目(南京分院)的代表分别走上颁奖台,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为他们颁奖;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平为重大合同中标或签署二等奖:物流系列EPC项目(总包公司)、南京软件园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A区、B区项目设计(南京分院)、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一期项目设计(天津分院、工总一院)、恒大沈阳锂电池工厂项目设计(华东分院)、迪拜250MW光伏项目设计(华东分院)、南京滨江LG项目设计(华东分院)、成都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一期)设计项目(西部建筑)、西安南站铁路仓储物流货场项目园区设计项目(西安分院)的代表颁奖。

50天里,十一科技人深化合作,再结硕果;50天里,十一科技人结交新朋友、开辟新战场、增加新动能。赵振元为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12英寸生产线建设项目首批光刻机搬入(上海分院为主、华东分院)颁发重大工程项目管理一等奖;孙明为中环领先宜兴集成电路用大硅片项目(天津分院、青岛分院)和西北大厦建设封顶(总包公司、西安分院)颁发重大工程项目管理二等奖。

王明云为十一能投颁发了政府补贴及光伏树销售一等奖;何平和王明云分别为管理经营成果一等奖——资产部、财务部、院办和管理经营成果二等奖——十一能投/华信管理、院办、资产部、财务部、青海分院颁奖。

嘉兴党建中心的揭牌与庆祝建党98周年的系列活动,报告会老师精彩演讲、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红船精神的继承、文艺演会的激情演绎,都会让十一科技人永久地记住在嘉兴的难忘的日子。我们从南湖找到了再出发的动力,获得了强大的精神支撑。活动策划组:党办、嘉兴分院、天津分院、院办和参演部门:总院瑜伽舞蹈队、华东分院合唱团、苏州分院舞蹈队、上海分院舞蹈队、南京分院配舞朗诵、内蒙分院舞蹈接受了赵振元同志为他们颁发的党建系列活动一等奖。

文化是一种力量,精神是一种财富,信仰是一种境界。50天里,十一科技人在无锡国际瑜伽节大放异彩,一曲《无锡美》唱响拈花湾,唱响无锡大地,江南大地留下了我们美妙的声音与翩翩的舞姿。赵振元同志为总院瑜伽舞蹈队、华东分院、院办、党办颁发了文化力提升一等奖。

50天里,十一科技人收获着一系列重要的国家荣誉,这些荣誉书写着历史,增添着光辉。赵振元为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院团委、工总二院团支部颁发国家级重要荣誉一等奖;何平为院办颁发国家级重要荣誉二等奖。

智慧的光芒加快发展的步伐。苏州分院新增6项专利申报,接受了王明云为他们颁发的技术创新、专利技术二等奖。

今天的十一科技,光辉灿烂,肩负着大发展的使命,承载着奋斗者的梦想。这里藏龙卧虎,这里人才辈出,这里有英明的领航者,这里有英雄的团队,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正如同赵振元同志对2019年下半年提出的要求那样: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将在新时代再出发。让我们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齐心协力,奋发努力,争取在下半年迎来更大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向建院五十五周年献礼!

上午10时30分许,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