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嘉兴)高峰论坛暨浙江博方嘉芯新一代半导体智能制造项目启动典礼活动在嘉兴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3-28 点击次数: 3000

红船故里,红旗飘扬,美丽的嘉兴在春天里更是生机盎然。3月28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嘉兴)高峰论坛暨浙江博方嘉芯新一代半导体智能制造项目启动典礼活动在嘉兴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行业专家大咖云集,政府热烈欢迎,共同推动我国集成电路新一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赵振元同志在会场签到

论坛现场

活动由嘉兴市秀洲区政府主办,浙江博方嘉芯承办,秀洲区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严加友主持。秀洲区副区长李陈源发表致辞讲话,浙江博方嘉兴董事长、总经理张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项目情况。随后,项目签约与启动仪式隆重进行。博方嘉芯、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湖集团为项目合作签约。

严加友主任主持论坛

李陈源副区长发表致辞

5.jpg

浙江博方嘉芯董事长、总经理张博发表重要演讲

6.jpg

签约仪式

中科院沈绪榜院士、嘉兴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包建兴、嘉兴市科技局副局长曹雪波、浙江博方嘉芯董事长总经理张博、深圳方德信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梁、秀洲区副区长李陈源、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严加友、深圳市华讯方舟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博、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应邀上台为项目按下启动键,项目正式隆重启动。

7.jpg

左起:赵振元、严加友、钟梁、曹雪波、沈绪榜、包建兴、张博、李陈源、徐博

启动仪式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嘉兴)高峰论坛拉开帷幕,论坛由浙江博方嘉芯董事长、总经理张博主持。973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教授,中国新一代半导体制造领域专家王晓亮向大家做《GaN半导体发展现状及挑战和机遇》主题报告;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专家、微电子专业资深专家、核高基01、02专项特聘专家李威向大家做《自主可控国产化集成电路产业链》主题报告;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林福江向大家做《浅谈中国的半导体行业与人才培养暨器件建模和应用基础研究怎么做》主题报告;台湾长庚大学教授,国际著名氮化镓高功率组件与高功率电路领域专家邱显钦向大家做《第五代移动通信与卫星通信芯片制造设计技术整合设想》主题报告。专家们的报告非常精彩,内容信息量非常丰富,为我国集成电路的发展提供了比较全面的分析。

王晓亮研究员做报告演讲

11.jpg

李威教授做报告演讲

林福江博士做报告演讲

14.jpg

15.jpg

邱显钦教授做报告演讲

在昨晚的欢迎晚会上,赵振元还亲切拜访了嘉兴秀洲区委书记吴炳方和区长吴燕,久别重逢,分外亲切。

赵振元与吴炳方书记亲切合影

赵振元说:第三代半导体是我国集成电路领域大有作为的重要领域,是有可能与世界集成电路同步发展的新方向,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与新能源汽车等方面前景非常广泛。本项目作为较早推进的领先项目,将带动新一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赵振元说,嘉兴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我们要把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做好,赵振元要求余才志、王小红、杨学良、葛军要服务好项目,配合与支持好项目。

在嘉兴期间,赵振元与出席会议的专家们亲切交谈,特别亲切拜访了浙江博方嘉芯董事长总经理张博、中国电科二所樊元东所长和德国PREMA芯片董事邱善勤博士。

樊元东、王晓亮、邱显钦、林福江、赵振元亲切合影留念

18.jpg

赵振元与天津分院、嘉兴分院的同志亲切合影

19.jpg

赵振元与王小红同志在签到处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