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元同志在山东分院调研,提出:坚持“三化”、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实现山东区域联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3-17 点击次数: 3000

3月16日,十一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著名诗人赵振元同志莅临山东分院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副院长蒋玉梅、青岛分院院长张鹏、副院长李威、刘东旭陪同出席,山东分院董事长秦建兵、院长邹其琦,及魏光哲、陈辉、李桂霞、吴西芹、于永涛、刘秦、李凯等干部员工积极参会。

1.jpg

会议现场

2.jpg

赵振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赵振元同志对山东分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赵振元说,还不到3月底,山东分院就已经完成全年利润的85%、上交的50%,这为全院带了个好头。

赵振元就山东分院、青岛分院发展作出如下重要指示:

一、坚持“三化”、塑造特色。“三化”战略适合全院的发展,尤其对于山东分院发展具有精准的指导意义,分院上下应充分领会三化的发展思路,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多元经营,塑造分院特色,开发市场和新的动能。

二、发挥优势、因势利导。山东分院在新能源领域尤其是光伏发电领域具有非常先进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分院的发展要依托这些优势,进行业务范围、市场开发的细分、深挖,新能源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山东分院要继续做精、做细、做强。

三、解放思想、加快转型。分院要贯彻以技术拉动业务、以人才推动经营、用市场带领转型的方针,三管齐下,以项目为中心带动人才的成长与稳定、加强技术的积累和创新、加大市场的开发和维护。

四、同心同德、区域联动。齐鲁大地自古以来人杰地灵、英才辈出,且山东GDP在全国名列前茅,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山东的发展会进入巨大的机遇期,尤其是在集成电路以及电子相关产业链领域,均会有较大的发展。山东分院、青岛分院应紧密携手、优势互补,加强区域联动,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心同德把握好山东发展的机遇期,取得更大的成果。

赵振元同志的讲话获得大家长时间热烈掌声,经久不息。山东分院及青岛分院的干部员工备受鼓舞。对分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会后,赵振元同志在会议室挥毫泼墨、洋洒写意,为山东分院题字一幅,并与大家进行了诗歌创作联动,深深地感染了大家,山东分院员工深受感动,积极聆听赵振元的谆谆教诲:生活就是诗,诗歌源于生活,生活是诗歌的源泉,诗歌是生活的升华。读诗、写诗,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赵振元同志为山东、青岛分院的成绩而鼓舞,为美丽泉城的快速发展而振奋,为春的泉城而欢欣,一首优美的诗歌从他心底流出:

《醉满意》

赵振元

2019.3.16下午初稿

2019.3.17晨终稿

泉城济南


又是一年好日子,

春临泉城醉满意。

新叶绿芽爬枝头,

齐鲁英雄壮志酬。

 

自古梁山多好汉,

山东兄弟一家亲。

泰山压顶不弯腰,

齐力拉弓射大雕。

3.jpg

赵振元、蒋玉梅同志与山东分院部分女员工亲切合影

4.jpg

赵振元、蒋玉梅同志与山东分院、青岛分院干部亲切合影